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32名贵州毕节先心病患儿在豫接受免费手术治疗

32名贵州毕节先心病患儿在豫接受免费手术治疗

2020-11-05

11月4日上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红基会”)秘书长助理兼救助救护部部长周魁庆一行来到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以下简称“郑州七院”)探望在院治疗的32名贵州毕节先心病儿童。

9月中旬,为响应国家健康扶贫政策,中国红基会联合郑州七院开展“天使之旅——贵州毕节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行动”,筛查200余名疑似先心病儿童。随后,在征得患儿监护人的同意下,共有32名符合救助条件的患儿被接至郑州七院进行免费的手术治疗。

在座谈会上,郑州七院院长魏艳详细介绍了本次在院治疗的32名毕节先心病患儿手术情况。截至11月4日,已有28名患儿完成手术治疗。由于本批在院治疗的患儿民族各异,郑州七院根据各族同胞的饮食习惯,提前做好充足准备,为患儿及监护人安排餐饮。同时,根据患儿的病情制定了详细的手术方案。周魁庆感谢参与贵州毕节“天使之旅”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行动的专家和工作人员,“天使之旅”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项目一直以来得到医院领导的重视和团队的支持,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资金,希望未来郑州七院和中国红基会继续携手,打造有温度的公益项目,为先心病患儿的救助做出更多贡献。

随后,中国红基会工作组来到心外病房看望患儿,并为孩子们送上了“英雄能量包”,包内包含学习用品、益智玩具、绘本等,了解患儿的病情和术后情况,祝福他们早日康复出院。

据悉,郑州七院是中国红基会天使阳光基金的定点医疗机构,自2015年起,连续6年9次前往青海、贵州、云南、西藏等地开展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活动,累计捐赠资金800余万元,救助了300余名先心病患儿,所有患儿通过免费手术治疗全部康复出院。

(摄影:付春来)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