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应急救护培训走进凉山校园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应急救护培训走进凉山校园

2020-11-03

2020年10月22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红基会”)组织应急救护培训专家再次走进凉山彝族自治州木里县,与州红会对接安排并开展培训工作。

这次培训的单位有木里县卫健委、木里县中学(高中部)、木里县中学(初中部)、木里县民族学校、木里县红科中学、木里县城关小学、木里县乔瓦镇第二小学、木里县乔瓦镇小学和李子坪乡小学。培训过程中,应急救护专家向乡村医生、村委主任、学生们演示了心肺复苏、伤口包扎、校园安全、火灾逃生等内容,并组织大家亲自练习相关内容。让当地群众们知道在遇到危险时如何应对。

(应急救护培训师向木里县的学生们演示应急救护的内容,学生们在认真听讲后进行分组训练)

这次培训还搭建了模拟烟道帐篷,在逃生演练的过程中,生动形象地教会了大家火警灾情中如何自救。

图为在校中小学生进行烟道逃生演练

2020年4月,凉山州木里县的一场山火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为了加强当地居民防火消防、减灾灭灾的意识,中国红基会计划在凉山木里、宁南、昭觉、盐源、美姑县开展50场校园安全培训课程的项目,课程内容包括校园消防、应急救护、安全演练等内容。

截至2020年11月2日,该项目已举行培训10场次,参与人数达8797人次。中国红基会将继续在美姑县、宁南县、昭觉县、盐源县等地开展安全培训课程,普及偏远地区群众及青少年应急救护安全知识。

今年8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教育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红十字工作的通知》。指出学校红十字工作要把健康教育作为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针对青少年生理、心理特点,积极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把学生健康知识、急救知识,特别是心肺复苏纳入教育内容。为积极响应总会和教育部号,协助加强校园应急救护教育,发挥公益组织的助手作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采取多种形式,传播安全应急与避险的知识,提高学生健康素养。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