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多看一眼 安全保险” 景区红十字救护站生命安全科普活动在“重阳节”走进北京凤凰岭

“多看一眼 安全保险” 景区红十字救护站生命安全科普活动在“重阳节”走进北京凤凰岭

2020-10-26

10月25日是重阳节,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简称“中国红基会”)爱必递基金在北京凤凰岭自然风景区开展了一场生动、实用、有趣的生命安全科普活动。活动依托凤凰岭红十字景区救护站,通过邀请参与者现场体验沉浸式生命安全教育游戏,普及自救互救技能,内容涵盖应急救护、生活避险和消防等知识技能等,发挥景区红十字救护站作用。

活动现场

“当发现有人心脏骤停除了拨打120,还可以这样做”“湿毛巾掩口鼻躲避火灾也有特别注意事项!”“吃东西噎到了,如何快速帮助自己和身边的人?”一个个小技巧小妙招在活动现场生动展现,游客在体验活动的同时,还可以实实在在地学到一些实用、救命的技能。很多人表示,边玩边学既不枯燥,又增加了学习的兴趣,很有收获。活动还吸引了北京城市学院11位志愿者共同参与,正值金秋登高赏枫时节,又恰逢周末的旅游高峰,来园游玩的很多老年人和孩子们驻足参与其中。参与现场活动的游客还可获得“小红”包纪念品一份(“小红”是以中国红基会为主题的IP形象),助力游客健康安全游园。

Hi,大家好,就是我,我就是小红,请大家多多关照[害羞]

 

游客参与互动答题

志愿者演示AED、海姆利克急救法等生命救护技能

活动参与者和红十字志愿者们

中国红基会“爱必递基金”成立于2014年7月,由爱沐山(北京)国际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姜宪委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共同发起,旨在开展公众应急救护及宣传推广工作,帮助公众提高紧急救护意识等。

景区红十字救护站项目是2011年建党90周年之际,中国红十字会策划推出的公益项目。中国红基会从2011年启动景区红十字救护站建设,截至目前,已在全国范围内建成200余个景区红十字救护站,实现有援建需求的5A级景区全覆盖,并逐步向4A级及其他旅游景区拓展。该项目已成为中国红基会覆盖省份最多、受益面最广的公益项目之一。2015年,中国红基会援建的北京凤凰岭景区“红十字救护站”落成并投入使用。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