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红十字国际学院工作汇报会 在苏州大学举行

红十字国际学院工作汇报会 在苏州大学举行

2020-10-24

10月17日下午,红十字国际学院工作汇报会在苏州大学举行。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原会长华建敏,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梁惠玲,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孙硕鹏,苏州大学副校长张晓宏出席会议并听取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华建敏指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红十字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红十字事业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并切实贯彻落实。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充分发挥红十字会在人道领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华建敏强调,红十字工作既是一项伟大的事业,也是一门高深的学问。结合中国传统文化中对慈善、人道、博爱的字义解释及思想渊源,华建敏回顾了中国公益慈善传统,再次阐释了红十字工作要坚持“两论一动”的观点。他强调,推进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做好舆论工作很重要;要抓好舆论,首先自己要在理论上说得清;理论来源于实践,如果没有行动,理论就无从谈起。归根到底,人民群众要看你做得怎么样。我们要加强创新,多做人民群众最需要、最期盼的事。红十字国际学院在坚持中国特色的原则基础上,要全面考虑教科体系的顶层设计,教学科研一定要贴近实际,使学院既成为红十字人道理论教研平台,同时也成为红十字系统先进人物、先进事迹传播展示交流的平台,用鲜活的事例来丰富和充实有中国特色的红十字运动理论。

梁惠玲在讲话中对红十字国际学院挂牌一年以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学院的成立必将对推动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促进作用。红十字国际学院要把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摆在首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发展道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中国红十字运动和理论实践研究,使学院真正成为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研究、红十字人才培养、红十字文化传播、国际人道交流合作的平台。

张晓宏表示,苏州大学将把红十字国际学院作为人文社科跨学科交叉集中的“试验田”,努力形成“基础为本、应用为先、重视交叉、突出特色”的发展之路。

汇报会上,红十字国际学院院长王汝鹏作工作汇报,副院长刘选国主持。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