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第十六期“院士+”西部儿科医师培训班在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开班

第十六期“院士+”西部儿科医师培训班在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开班

2020-10-22

10月21日上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第十六期“院士+”西部儿科医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举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刘选国,上海儿童医学中心院长江忠仪、党委书记季庆英、副院长张浩,长春金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品牌市场部总监李学鹏,以及本期培训班的导师代表和全体学员出席仪式。

本期培训班由金赛药业捐资支持。参加培训的24名学员分别来自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宁夏回族自治区妇幼保健院、银川市妇幼保健院、延安大学附属医院,专业覆盖心血管外科、重症医学和新生儿科领域,将在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接受为期三个月的专科培训。

图: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江忠仪院长致辞

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江忠仪院长表示,“院士+”培训是中国红基会院士+博爱基金的首个落地项目,承载了众多基金发起人院士对我国西部地区儿童健康和儿科医疗发展的关注与厚爱。本期培训是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第八次承接“院士+”培训,将采取“配套成组”、“一对一导师带教”的创新培训模式对学员进行综合培养和考核。作为“院士+”项目的首个培训基地,儿中心将在院士们的人道公益号召下,以“一切为了孩子”的办院初心办好培训,为推动西部儿科医疗水平的发展贡献力量。

图:金赛药业品牌市场部总监李学鹏致辞

长春金赛药业品牌市场部总监李学鹏表示,金赛药业长期与中国红基会保持密切的公益合作伙伴关系,在关爱贫困家庭矮小儿童患者、资助校医和儿科医师培训等公益领域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近年来,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我国儿科医师队伍日益壮大,越来越多医学人才选择从事儿科事业,作为一家关注儿童健康的爱心企业,金赛药业将持续为西部儿科医师的培养投入人道力量,为西部地区儿童健康保驾护航。

图:中国红基会副理事长刘选国致辞

刘选国副理事长向参会嘉宾介绍了国际红十字运动和中国红十字会的历史,他指出,中国红基会长期动员社会力量募集资金,致力于改善人的生存与发展境况,保护人的生命与健康,促进世界和平与社会进步。本期培训是今年“院士+”项目在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以来2020年开展的首期培训,机会来之不易。他感谢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和金赛药业为“院士+”西部儿科医师培训计划实施做出的贡献,希望社会各方一道努力,借助院士们支持人道事业的影响力,为最易受损群体谋福祉。

图: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院士+”西部儿科医师培训计划是院士+博爱基金的首个重点落地项目,自2016年启动以来,已为新疆、贵州、青海、内蒙古、云南、宁夏、延安等地培养270名儿科骨干医师。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