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中国红基会与北京通州投资公司携手共建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红十字救护站

中国红基会与北京通州投资公司携手共建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红十字救护站

2020-10-19

10月18日上午,北京(通州)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大会在北京市通州区召开。

创建会上,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等八家机构及企业与北京通州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意向,为景区创建5A提供业态、科技、信息、公共设施等全方位的支撑与服务。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郭长江出席创建大会,并代表合作意向签约单位致辞。他表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将通过建设大运河红十字景区救护站,保障游客生命安全与健康,推动北京(通州)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申创国家5A级景区工作。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郭长江讲话

八家机构及企业签约

大运河北京段全长82公里,横跨昌平、海淀、西城、东城、朝阳、通州六区,沿线文化遗存密集、时代跨度长、类型丰富,是古代中国连接南北方的大动脉。

红十字救护站项目是2011年起由中国红十字会策划推出的公益项目。主要是为景区游客提供人道救护与服务,提升旅游景区处理突发意外事故的能力,减少游客发生急病或受伤的几率,保障游客旅游安全与健康。经过近几年的探索,全国红十字救护站项目建设初具规模,应急救护、卫生健康、文化传播、科学宣教、志愿服务、资源动员等综合效益逐步显现。截至目前,中国红十字会已在全国5A级景区立项援建红十字救护站200余所。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