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新华社】我国着力培养未来人道工作专业人才

【新华社】我国着力培养未来人道工作专业人才

来源:新华社江苏分社 2020-10-19

新华社客户端南京10月18日电(记者刘巍巍)红十字国际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开班仪式17日在苏州大学举行,首期人道事务高级研修班、首届社会学(人道工作方向)高级研修班同时启动,旨在培养面向未来的人道主义工作专门人才。

红十字国际学院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苏州大学于2019年8月联合创设,是我国首个、也是国际上第一个致力于红十字运动理论研究、人才培养、文化传播、学术交流等的红十字学院。

首期人道事务高级研修班为长期教育研修项目,由红十字国际学院与红十字国际组织联合开发,目标是为中国培养面向未来、面向世界、具有领导力和创新力的人道公益高级管理者和公益慈善领域人才。研修班课程学期一年,除人道公益事业基础研究、国内外人道理论和实践比较研究等基础课程外,还打造了人道行动和理论前沿课程模块,设置人道一线工作谈判能力、人道事务管理和领导力、人道资源动员、移动互联时代的公益传播与舆情应对、慈善信托与财富传承等专题课程。

首期研修班共有80名学员,包括省、市级红十字会负责人、大中型公益慈善机构负责人、企业高管和媒体负责人等。课程由来自国内红十字人道公益领域以及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红十字国际联合会、联合国难民署、联合国人道事务协调办公室等国际人道机构的高级管理者授课。

首届社会学(人道工作方向)高级研修班由红十字国际学院与苏州大学社会学院联合推出,面向有学术研究意向的人道公益领域一线青年工作者,以及对人道公益事业感兴趣的青年学生。这是我国首个人道工作方向的社会学学分课程,学期三年。红十字国际学院将在一般社会学硕士课程基础上,增加人道工作理论和实务、国际人道法与人道政策等专业课程。首期共录取了来自大陆和港澳台地区的35位学员。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