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景区安心游|青秀山红十字救护站

景区安心游|青秀山红十字救护站

2020-10-14

10月12日,广西南宁青秀山风景区红十字救护站经过“十一黄金周”期间试运营正式投入使用,中国红十字基金理事长郭长江和广西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冯国平出席揭牌活动,并向“青秀山景区红十字救援队”授旗。

青秀山红十字救护站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筹资、广西自治区红十字会按照中国红基会颁布的“红十字救护站建设标准”建设。坐落在青秀山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内。试运行期间,南宁市红十字会围绕胸外按压、人工呼吸、日常突发疾病与意外伤害等日常紧急救护知识,为青秀山景区开展了“应急救护”系列培训,景区综合管理部门、导游站等一线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通过系列培训,确保景区员工掌握基本急救技能和关键性的初级救助知识,运营单位建立了景区综合急救体系,成立了应急救援队伍。

十一黄金周试运营期间,救护站配备有专业医务人员值班,并组织红十字志愿者和红十字救援队全年无休值守,配备基本医疗和疫情防控物资,切实有效保障游客生命健康。

青秀山旅游风景区位于广西首府南宁市区往东南约9公里处的邕江江畔,青山顶上有一座高高的宝塔,叫龙象塔,俗称青山塔。规划保护面积13.54平方公里,核心保护区面积约5.86平方公里,森林植物园区面积约7.68平方公里。青秀山群峰起伏、林木青翠、岩幽壁峭、泉清石奇,以南亚热带植物景观为特色,常年云雾环绕,具有高浓度的负氧离子,形成一个独特的天然休闲氧吧,被誉为“南宁市的巨肺”,是南宁市最靓丽的城市名片之一。青秀山是南宁市重点开发的风景区,除保护和修复原有的古迹如董泉、撷青岩崖刻,石香灶等外,还新建了不少景点。

青秀山景区(图片来源:景区官网)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