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中国红基会雪域健康基金在拉萨捐赠首批高原健康包

中国红基会雪域健康基金在拉萨捐赠首批高原健康包

2020-09-20

9月19日上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雪域健康基金(以下简称“中国红基会”“雪域健康基金”)首批高原健康包发放仪式在拉萨市喜玛拉雅大酒店进行。中国红基会副理事长刘选国,西藏自治区红十字会党委书记、常务副会长廖贻东,雪域健康基金管委会主任、北京医院心内科专家李靖博士出席仪式,40多位长期援藏干部、在藏干部及机构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领取了高原健康包。援藏干部、西藏自治区信访局副局长覃爱民主持仪式。

刘选国在仪式上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促进西藏建设和发展进步是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中国红基会这些年的助学项目、助医项目、社区建设和灾害救援项目,已累计援助西藏自治区2154万元,雪域健康基金更是聚焦高原地区和西藏人民健康的一个新项目,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和企业机构关注和支持,为高原人民的身体健康多做贡献。

雪域健康基金管委会主任李靖博士在致辞中介绍了雪域健康基金发起的缘起和基金目前开展的工作,以及高原健康包的保健理念及使用要领。他表示,首批高原健康包是一个探索,优先发放给长期援藏在藏的干部,接下来还将进一步动员资源,为每一位在藏援藏干部发放,根植于高海拔地区干部群众的根本需求,为在当地服务的干部职工、为高海拔地区老百姓医疗卫生条件改善,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三位来自世界高血压联盟的专家为长期在藏工作干部进行了义诊和医疗咨询。同时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高原健康包配置设备及健康数据上传和远程监测治疗等技术要求。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雪域健康基金成立于2019年6月20日,是在援藏干部李靖博士联合一批援藏干部,在西藏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支持下发起的公益基金,旨在通过捐赠高原健康保健医疗设备,促进高原医疗应急救助设施和体系建设,普及高原地区医疗健康知识,推动高原基层医疗事业发展,改善高原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的健康医疗条件。首批发放的200套高原健康包,是雪域健康基金设计,在威海广泰、北京力生心血管基金会、北京舱之健医疗等机构支持下配赠,针对长年在西藏工作的干部职工,免费发放的可传输血压计、血氧饱和度仪、便携式制氧机为一体的高原健康包。希望搭建起远程传输健康数据、管理检测身体指标的远程诊疗平台,更好的为在藏干部职工群众提供医疗健康服务。同时为援藏干部准备了习服卡,并在北京设立了多个习服基地,通过低压低氧舱进行适应性训练避免高原反应与醉氧等。

在刚刚召开的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对第二次青藏科考作出“要深入推进青藏高原科学考察工作,揭示环境变化机理,准确把握全球气候变化和人类活动对青藏高原的影响,研究提出保护、修复、治理的系统方案和工程举措。”此次科学家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水资源空间分布失衡,带来不少问题;要聚焦气候变化、人类健康等共性问题,加强同各国科研人员的联合研发。这些重要指示都与第二次青藏科考密切相关。日后,雪域健康基金将紧紧围绕相关领域开展工作。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