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红十字国际学院首期人道事务高级研修班(ECH)招生

红十字国际学院首期人道事务高级研修班(ECH)招生

2020-09-15

9月11日,红十字国际学院宣布启动“人道事务高级研修班(Executive Course on Humanitarian Affairs,简称ECH)”,即日起接受报名和咨询,10月17日正式开班。

ECH是红十字国际学院联合红十字国际组织以及国内外人道公益领域的资深专家,面向中国人道公益领域高级管理人员、企业家、慈善家创办的高端研修项目。该研修班致力于为中国培养面向未来、面向世界、具有领导力和创新力的人道公益高级管理者和慈善领袖。

ECH课程学期一年,包括三大研修模块。其中基础研修课程模块设有红十字运动概论、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概论、中国红十字运动简史、中国慈善简史、国际人道法等课程,进阶研修课程模块设有人道伦理学、人道经济学、国际人道局势和人道行动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中国人道公益事业发展和国际人道合作、中国应急管理体制及中西应急管理体制比较等课程,前沿研修课程模块设有人道一线工作谈判能力、人道事务管理和领导力、人道资源动员概论、移动互联时代的公益传播与舆情应对、慈善信托与财富传承等课程。

为了汇聚更多专家资源,同学员共话人道、共享智慧,ECH邀请了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副主席吉勒·卡尔博尼耶,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秘书长贾干·查普干,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原国际法与运动成员间合作部主任弗朗索瓦·比尼翁,牛津大学高级研究员、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原国际法与人道政策部主任雨果·斯利姆,联合国人道事务协调办公厅亚太区代表埃米·马丁,联合国难民署驻华代表处高级政府关系顾问李三古,以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双一流高校名师及人道公益实务界领导人郑功成、朱文奇、陈越光、贾兵兵、邓国胜、师曾志、金锦萍、孟凡明、王振耀、张强、黄志雄、朱健刚、周秋光、黄浩明、池子华等担纲。

据了解,红十字国际学院是由中国红十字会、苏州大学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创立的首个红十字专门学院,以“共建共享人道教育”为宗旨,是一所专门致力于红十字运动研究、人才培养、文化传播、学术交流等的教学科研机构。学院下设红十字运动教研中心、国际人道法与人道政策教研中心、“一带一路”人道合作教研中心、“南丁格尔”救护教研中心、应急管理与人道救援教研中心和人道资源动员与传播教研中心,招收相关专业的硕士、博士研究生以及面向国际人道组织的本科微专业课程,开发设计不同类型的人道教育培训和教学课程,开展短期培训、中期培训及高级研修班等职业培训。学院的目标是建设红十字运动理论研究的高地、红十字人才培养的基地、红十字文化传播的阵地、中国人道事业的智库、红十字文化学术交流的窗口和国际合作的平台。

学院成立以来已先后举办了全国红十字系统首期青年骨干培训班、首期人道交流合作国际研讨班、社会学(人道工作方向)专业高级研修班,参与“HDI 全球在线学堂”中国抗疫经验分享课程等。

申请者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获取招生简章:

1.PC端请点击链接:https://www.wenjuan.com/s/zyuI73Z/

2.手机端请扫描二维码: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