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中国红基会“群防群控、救在身边”公共卫生科普项目在湖北英山开展

中国红基会“群防群控、救在身边”公共卫生科普项目在湖北英山开展

2020-09-04

9月2日至3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 “群防群控、救在身边”公共卫生科普公益项目第二期活动在湖北英山开展。此次活动中,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支援英山县人民医院的文印宪医生结合自身一线抗疫经历,为英山县的学生及扁石畈村村民就新冠肺炎进行科普,并给学生们传授应急救护知识。英山县专业讲师也深入八里山村和蔡家山村的村民当中,为他们进行公共卫生知识普及。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最有效的防线。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为增强社区居民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普及公共卫生预防知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红基会”)在保时捷中国捐资支持下,设立“群防群控 救在身边”公共卫生科普项目。

在保时捷“溢彩心”捐资支持下,中国红基会设立该项目,并于8月21日在上海正式启动。该项目结合当前新冠疫情防控需求,按照公共卫生安全常识、公共卫生事件应对、常见传染病的预防、常见的急诊急救技术等主题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和医生编撰科普内容,通过线上线下活动有机结合的方式,培养公众的良好卫生习惯、提升公众卫生健康意识,进而促进自发性的行为改变。

据了解,保时捷中国在今年初全国防控新冠疫情期间积极响应,向中国红基会捐资500万元助力医护人员人道救助和公共卫生普及活动。中国红基会将携手保时捷中国在全国面向社区居民、工厂企业员工、在校学生等群体开展10场科普活动,为筑牢疫情防控的“社区防线”助力。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