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中国红基会浙商博爱基金首个博爱微医室在西藏昌都落成

中国红基会浙商博爱基金首个博爱微医室在西藏昌都落成

2020-08-24

8月17日下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浙商博爱基金援建的首个“博爱微医室”在昌都市藏医院正式揭幕启用。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国务院扶贫办原主任范小建,西藏自治区扶贫办副主任李荣,昌都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杨灏,昌都市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卓嘎,浙商博爱基金管委会副主任、中健谷执行董事彭涛以及微医集团、昌都市卫健委、昌都市藏医院等有关单位的领导出席揭幕仪式。

杨灏代表昌都市委、市政府衷心感谢中国红基会浙商博爱基金的慷慨援助,并表示这所博爱微医室对于助力昌都市搭建“市、县、乡、村”四级医疗远程网络建设,提升县、乡两级医疗机构整体医疗服务和诊疗水平具有深远意义。昌都市藏医院将切实利用好博爱微医室提供的优质医疗资源和医疗条件,用更好的服务造福当地群众。

为帮助基层群众享受到更好的医疗服务和医疗资源,助力健康扶贫,在微医集团(浙江)有限公司的慷慨捐赠下,浙商博爱基金于2019年底发起博爱微医室项目。该项目采用“互联网+健康扶贫”的模式,以数字健康平台为支撑,以智能设备为载体,以最新的数字医疗技术为保障,以贫困县县级智慧医疗中心为枢纽,向上链接包括天津、北京在内的全国优质医疗资源,向下深入到乡镇、村卫生室,把健康扶贫体检、远程会诊等服务送到村头、送到老百姓家中,打通健康扶贫的最后一公里。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浙商博爱基金成立于2017年12月,是由浙商总会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发起成立的专项公益基金,基金宗旨是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精神,突出“互联网+”理念,为浙商参与人道公益事业搭建平台,助力“健康中国”和“健康丝绸之路”建设,帮助最易受损者获得更好的生命体验。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