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江苏5A级旅游景区安心游 | 溱湖湖畔的红十字救护站

江苏5A级旅游景区安心游 | 溱湖湖畔的红十字救护站

2020-08-10

溱湖国家湿地公园位于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为改善景区游客应急救护条件,提高景区旅游安全水平,溱湖旅游景区设立红十字救护站。该红十字救护站位于溱湖正大门游客中心,是游客的必经之道,地理位置优越,交通发达,方便游客寻找。救护站附近有3处大型停车场,为救护车进出提供通道。同时,救护站有完善的无障碍设施,符合救护人员和救护车快速出动的原则。配备接待室,母婴室、培训室等多个功能区。

红十字救护站建成后,将由湖南村卫生室负责选派医护人员到景区救护站实施医疗救护服务,同时与溱潼医院签定医疗救护协议,实现“红十字会+乡镇医院+乡村卫生院+企业”的资源整合,形成“共建、共享”新模式,为游客在景区游览期间的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同时也为周边企业员工、村民提供及时有效的医疗救助服务。

根据《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改革方案》,2019年底,在全国有援建需求的5A景区红十字救护站项目实现全覆盖。中国红基会负责组织实施和推进,地方红十字会负责具体落实。江苏省有景区红十字救护站援建需求的5A景区共23家,其中中山陵、瘦西湖、苏州园林等4家景区已在2019年前建成红十字救护站。2019年立项援建19家,其中总会和中国红基会援建8家,省红十字会自建11家。至此,江苏实现5A景区红十字救护站项目全覆盖。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