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江苏5A级旅游景区安心游|茅山深处的红十字救护站

江苏5A级旅游景区安心游|茅山深处的红十字救护站

2020-08-03

句容茅山景区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这里山区形胜独特,枝繁叶茂,景色迷人。自古就有九峰、十九泉、二十六洞、二十八池之美景。在这座景区森林覆盖率达91.6%的景区中,坐落着一所守护游客生命安全的“红十字救护站”。

6月19日,茅山景区“红十字救护站”正式对外启用。茅山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内与景区卫生服务中心合作共建,并联合景区派出所、执法中队、福地交通公司等单位建立了景区综合急救体系。

近年来,围绕胸外按压、人工呼吸、日常突发疾病与意外伤害等日常紧急救护知识,茅山景区开展了“应急救护”系列培训,景区管理科、导游站、福地交通公司等一线工作人员全员参加了培训,通过系列培训,确保景区员工掌握基本急救技能和关键性的初级救助知识。

 

项目背景:

为落实《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改革方案》,2019年,在全国有援建需求的5A景区将实现红十字救护站项目全覆盖。中国红基会负责组织实施和推进,地方红十字会负责具体落实。

江苏省有景区红十字救护站援建需求的5A景区共23家,其中中山陵、瘦西湖、苏州园林等4家景区已在2019年前建成红十字救护站。2019年立项援建19家,其中总会和中国红基会援建8家,省红十字会自建11家。至此,江苏实现5A景区红十字救护站项目全覆盖。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