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江苏5A级旅游景区安心游之中华麋鹿园里的红十字救护站

江苏5A级旅游景区安心游之中华麋鹿园里的红十字救护站

2020-07-30

中华麋鹿园景区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这片广袤无垠的净土上生存着近2000种野生动植物,堪称太平洋西岸的“动物天堂”和“植物王国”。

在大丰中华麋鹿园里的一号码头,坐落着一所“景区红十字救护站”。该所红十字救护站与景区卫生服务中心合作共建,并与景区派出所、执法中队组成了景区综合应急体系。救护站配备专职医生,内设接待处、应急处置室、观察休息室、母婴室、配备了急救箱包、AED除颤仪等救护器材及药品。一旦游客在景区发生意外,红十字救护站可以第一时间提供专业的急救服务。

  大丰中华麋鹿园景区组织开展了应急救护培训,组织所有员工和志愿者学习心肺复苏、异物梗阻以及止血、包扎等急救技能。通过知识讲座、实践考核,提高员工和志愿者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救护处理能力。

项目背景:

为落实《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改革方案》,2019年,在全国有援建需求的5A景区将实现红十字救护站项目全覆盖。中国红基会负责组织实施和推进,地方红十字会负责具体落实。

江苏省有景区红十字救护站援建需求的5A景区共23家,其中中山陵、瘦西湖、苏州园林等4家景区已在2019年前建成红十字救护站。2019年立项援建19家,其中总会和中国红基会援建8家,省红十字会自建11家。至此,江苏实现5A景区红十字救护站项目全覆盖。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