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央视新闻】不锈钢密封、无接触采样……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站在京投入使用

【央视新闻】不锈钢密封、无接触采样……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站在京投入使用

来源:央视新闻 2020-07-09

 

随着新冠疫情防控的常态化,核酸检测排查的需求越来越大,正值高温酷暑,户外检测采样医护人员穿着密不透气的防护服,长时间工作容易发生缺氧、中暑等。

为保障户外采样一线医护人员健康与安全,昨天(7月7日),可供核酸检测排查使用的“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站”在北京民航总医院正式投入使用。

 

每个“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站”占地约2平方米,大小犹如一个封闭电话亭。工作站采用生物实验室级别不锈钢密封箱体,配备有外倾角工作窗、钢制密封门、洁净新风、手套接口。工作站内具备10~15pa微正压,有效阻止外部气流进入。检测采样人员可以在相对密闭的“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站”中,通过袖套进行采样操作,与受检人员实现接触隔离。此外,工作站中装配空调,为医护人员提供更为适宜的工作环境。

民航总医院护理部副主任 王立军:(工作站里)我们不用再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不那么闷热。它是正压式设计的,我们不用担心(被检测者)喷溅这些,不用担心被感染的风险,所以不管是从身体上还是心理上都放松了很多。这样也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我们的工作效率,我们采样的速度就更快了。

首批捐赠给北京多家医院的“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站”正在安装调试中,近日将陆续在北京民航总医院、天坛医院、北大人民医院等多家核酸检测排查点投入使用。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