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我们的项目
  3. 健康干预
  4. 行者基金
  5. 健走活动简介

健走活动简介

2007-08-30

       有人说,健康是走出来的。走路在几千年前就被医学之父希波克拉提斯称为“人类最好的医药”。但是,随着现代交通、通讯的发达,走路对城里人、尤其是白领阶层来说却大大减少了。虽然人类发明创造了各种先进的医疗器材、药品、保健品,让我们减少死亡,延长寿命,但人类的整体体质却在下降。英国科学家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当代人类与我们的祖先相比,体质正呈现出逐渐下降的趋势。

       人类如何保持健康的体质和体能?健走就是最好方式。健走方法简单,老少皆宜,易于普及,又很安全。人们在健走中能增加环保意识,增进相互沟通和了解,培养了人们互助、友爱、奉献的精神。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以关注和保护人的生命与健康为使命,为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在城市亚健康人群中普及推广健走知识,让更多的人从健走活动中得到健康和快乐,倡导设立“行者基金”,以所募资金开展“爱的行走”等各种公益健走活动,让健康的人带动更多的人走向健康,让更多的人在获得健康的快乐中奉献爱心。

       为此,我们倡议:多走路,少坐车;多骑车,少开车;多爬楼梯,少乘电梯;多亲近自然,少沉湎居室游戏;多献爱心,少求索取。

       我们的口号是:珍爱生命,走进健康,与爱同行!

       2007年5月12日,行者基金在北京市朝阳公园成功举办了“与奥运同行—— 5.12爱的行走大型公益健走活动”,来自红十字会系统、文体界、企业界以及机关、团体、高校、医院、社区、外国驻华使馆的首都各界人士近万人一起参与了此次10公里的公益健走活动。这次活动旨在通过健走,锻炼身体,支持奥运,同时为中国红基会“小天使基金”筹集善款,救助白血病儿童。

       “爱的行走”健走活动是“行者基金”设立后组织的第一次大型公益健走活动,倡议每位健走者为小天使基金捐款50元,用于救助贫困家庭的白血病儿童。中国红基会秘书长王汝鹏宣布,本次健走活动将为小天使基金资助评审委员会确定的50名白血病患儿每人提供2万元的医疗资助。

       2007年6月10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行者基金与首都体育“三老(老运动员、老教练员、老体育工作者)”联谊会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致力于改善城市亚健康人群健康状态、联合在全国开展大型公益健走活动,并在2008奥运会即将举办之际,在全国奥运会主办城市陆续开展:“与奥运同行——爱的行走活动”。

       这次与首都体育三老联谊会的合作,希望能够将“爱的行走”活动模式复制扩散到全国大型城市,将健康理念与“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带到祖国的各个角落,让健康的人带动更多的人走向健康。

 

 

相关资讯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