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中国红基会携手武田中国启动IBD患者援助计划

中国红基会携手武田中国启动IBD患者援助计划

2020-05-19

5月19日,在第十一个世界IBD日(World IBD Day即世界炎症性肠病日)来临之际,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红基会”)与武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田中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促进中国炎症性肠病领域的发展。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孙硕鹏与武田中国总裁单国洪等共同出席签约活动。

为缓解IBD患者的痛苦,保障他们的用药需求和健康权益,中国红基会与武田中国联合发起IBD患者援助项目,对中国IBD患者提供系列帮助,包括:结合各自的优势和资源,联合专业医疗人士、行业专家搭建全国首个IBD患者全病程数字化平台,覆盖筛查、诊疗、医患教育、康复管理等环节;并持续推动创新药物的可及性,提高中国IBD患者的整体治疗水平;与此同时,进一步加强对公众及患者的IBD疾病教育,增强公众的就医意识及患者对疾病的认知。

 “十分荣幸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达成战略合作,在患者关爱、药品可及性、疾病科普等方面贡献武田经验。” 武田中国总裁单国洪表示,“武田作为以价值为基础,以研发为驱动的全球生物制药领导者,扎根中国二十多年来,始终坚持以患者为先的理念,与政府机构、NGO以及社会各界展开合作,助力中国健康公益事业的发展,为广大中国人民带来福祉。”

孙硕鹏说道,“中国红基会作为全国5A级公募型基金会,从成立以来聚焦最易受损群体的人道境遇开展了一系列‘大病救助’、‘健康干预’的人道帮扶项目。武田多年来始终积极推动并参与中国消化领域科研和诊疗的持续发展。期望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我们能为更多的IBD患者送去援助、关爱和支持。”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始终致力于改善人的生存与发展境况,保护人的生命与健康,于2019年7月启动“罕见病关爱行动”,将从咨询服务、药品捐赠、资金支持、医疗专家动员及提供人道帮扶五个方面开展工作。本次启动的“IBD患者援助计划” 中对克罗恩病患者的帮助也是“罕见病关爱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武田制药作为全球领先生物制药公司始终致力于将科学转化为高度创新药品,为患者的健康生活和美好未来保驾护航,助力改善人们的生活。

炎症性肠病(IBD, Inflammatory Bowel Disease)是累及回肠、直肠、结肠的一种特发性肠道炎症性疾病,包括溃疡性结肠炎(UC, Ulcerative Colitis)和克罗恩病(CD, Crohn’s Disease),后者在2016年9月被中国罕见病发展中心(CORD)列入《中国罕见病参考名录》。据2014年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数据,中国2005-2014年间IBD总病例约为35万。预计到2025年,我国的IBD患者将达到150万人 。由于IBD疾病的发生几率较低,所能获得的研究和治疗资源非常有限。很多病人因为误诊而贻误治疗,不仅生活质量快速下降,还会面临疾病、经济和心理等多重负担。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