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我们的项目
  3. 健康干预
  4. 成长天使基金
  5. 聚焦媒体
  6. 贵阳百余名校医 集体接受培训提高突发事件处置应急能力

贵阳百余名校医 集体接受培训提高突发事件处置应急能力

2017-07-06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杨昌鼎)6月27日,来自贵阳市各区市县的一百余名校医齐聚一堂,进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校园健康教育暨贵阳校医培训。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第三期校医培训开班仪式现场

      此次培训内容包括应急救护知识及技能,校园常见呼吸道和消化道疾病诊疗,儿童视力保健和心理保健知识,儿童生长发育监测,矮小症和性早熟应对知识等。培训以预防保健和校园急救为主题,由贵州省人民医院的专家和贵州省红十字会救护培训指导中心的急救培训师以理论学习与实操练习相结合的方式现场授课。为期三天的培训,旨在提高中小学、幼儿园校医及健康老师的医疗服务水平和突发事件处置应急能力。

      为协助政府改善经济欠发达地区校园医疗、大众卫生条件,完善贵州省校园的医疗体系,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携长春金赛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腾讯公益平台众筹、支付宝公益平台众筹等爱心企业推出大型社会公益项目——博爱校园健康行动,旨在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募集资金和物资,为经济欠发达地区的中小学提供医疗援助,捐建“博爱校医室”、培训校园医生、资助校园体检、筛查以及健康教育课程等四大公共卫生活动,并通过后续援助的形式,募集医疗设备、耗材,改善贫困农村医疗卫生基础条件。

贵州省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医师授课

      据悉, 至2016年11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计划校园健康行动暨首期校医培训班启动仪式在贵阳市举行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三期校医培训班。按照成长天使项目规划,将在未来三至五年,逐步实现我省幼儿园、中小学校医及健康老师培训全覆盖。2017年计划培训全省中小学校医及保健老师2000余人。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