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关于我们
  3. 党群建设
  4. 顶部菜单
  5. 团支部
  6. 团支部动态
  7. 青春由磨砺而精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中国红基会团支部五四主题活动圆满落幕

青春由磨砺而精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中国红基会团支部五四主题活动圆满落幕

2020-05-09

        又一个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无数怀揣远大理想、深植家国情怀的青年人在疫情防控一线、脱贫攻坚战场。在这个春意正浓的时节,无数的红十字青年,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和一往无前的执着,肩负着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民族的重托,书写着伟大时代的青春华章。作为红基会的青年人,备感使命光荣,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运用抗击疫情的生动实践引领青年,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

        2020年5月9日下午,红基会团支部“青春聚力,共战疫情”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在B103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通过趣味比拼、知识竞赛、战“疫”故事分享、未来寄语等环节,展现了红基会青年人蓬勃的朝气和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在活动中感悟良多。

         战“疫”故事分享环节,青年员工讲述了自己的“战疫”故事,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工作的所感所悟,正值“五八”世界红十字日,大家纷纷提到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疫”中,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众多红十字志愿者怀揣对生命的敬畏之心,挺身而出、奋战一线,逆行在机场、社区等人员较多的地方,把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实际行动。青年员工关点在分享自己的抗“疫”故事中提到,疫情来袭的猝不及防,春节假期第一天就临时接到了来单位加班的任务。大年初一一早赶到单位就立刻被身边紧迫有序的工作氛围所感召,全身心的投入到抗“疫”工作中。事实证明,红基会的青年人是勇于担当、迎难而上的。带着朝露的蓓蕾,在疫情防控战场绽放出绚烂的青春之花。彰显了红十字人的人道精神。

        未来寄语环节,红基会的前辈们通过视频短片为青年们送上寄语,希望青年们珍惜最美好的青春时光,奋力为梦想拼搏,为中国梦拼搏。活动最后,大家纷纷写下了“致明年五四的一封信”,将对自己这一年的期许写下来,待明年五四青年节再次开启。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我国红十字事业发展,多次在不同场合高度评价红十字精神,提出:我国红十字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红十字会是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党和国家高度重视这支力量。作为一名为红十字事业而奋斗的青年人,红基会青年将一如既往地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坚定理想信念,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