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中国红基会“广汽丰田阳光博爱助学金”资助的大学生魏子超当选亚运会火炬手

中国红基会“广汽丰田阳光博爱助学金”资助的大学生魏子超当选亚运会火炬手

2010-11-08

魏子超同学手持亚运火炬

      2010年11月2日上午,如火如荼的亚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到达广东省阳江市,这是广东省第19站,全程8公里。第40棒火炬手魏子超手持“潮流”火炬,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在如潮的阳江市民关注下健步前行。

      魏子超是一名少数民族优秀大学生,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广汽丰田阳光博爱助学金”帮助下就读于浙江大学。他来自新疆乌鲁木齐,家庭贫困。魏子超同学并没有因为家庭困难放弃自己的理想,他靠自己的刻苦努力考上大学,并成为品学兼优的学生,曾获得全国数学竞赛全国一等奖,校园国际气候行动方案设计国际二等奖。2009年,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广汽丰田博爱助学金”资助他2年学费9000元,鼓励他克服家庭经济困难,坚持完成学业,早日成长为对国家的栋梁、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才。

      魏子超同学在火炬传递后,接受广州电视台专访时告诉记者:当圣火在自己擎起的火炬上熊熊点燃的时候,当道路两旁的众多市民齐声高呼:“中国加油,亚运加油”的时候,自己对于伟大祖国的那份敬爱之情油然而生。同时,特别感谢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能给自己这样的机会,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回学校后,一定要将自己这次火炬传递的激动心情与同学们分享。作为一名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自己更会用实际行去践行无悔的青春诺言。

      据了解,广汽丰田作为一家合资企业,多年来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参与了众多公益项目,由该公司捐资设立的“广汽丰田博爱助学金”项目,累计捐赠了330万元,为341名贫困家庭、品学兼优的大学生提供了助学金。

      魏子超简介:

      魏子超,男,1989年6月出生。就读于求是学院云峰学园。浙江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生骨干)培养学院三期学员,担任云峰学园分团委书记助理(挂职),内地民族0901班班长。该班组织的活动曾先后获得“爱我中华”全校十佳主题团日活动和“感悟西迁•报效祖国”全校十佳主题团日活动。同时,该生曾荣获浙江大学2009——2010学年浙江大学优秀团干部、2008年国际校园气候行动(Climate Cool)方案设计国际二等奖、上海市第8届中学生演讲比赛上海市一等奖、全国中学生数学联赛全国一等奖等多项荣誉称号。在即将进行的以“弘扬亚运精神,凝聚绿色力量”的火炬传递活动中,魏子超同学表示将秉承亚运精神,践行公益,争做具有社会责任的亚运火炬手,充分体现浙大学子的风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社会传递环保、和谐、希望、团结和友爱。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