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致敬“抗疫”血浆捐献志愿者 ——第二批7名“抗疫”血浆捐献志愿者获人道救助金

致敬“抗疫”血浆捐献志愿者 ——第二批7名“抗疫”血浆捐献志愿者获人道救助金

2020-02-15

2月15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爱心捐赠人,为第二批7名新冠肺炎康复血浆捐献志愿者颁发致敬状并为每名捐献志愿者提供3000元人道救助金,褒扬他们“以坚韧战胜病魔,以博爱奉出血浆,为拯救更多新冠肺炎危重患者的生命做出无与伦比的贡献”。至此,中国红基会已为两批共26名“抗疫”血浆捐献志愿者颁发致敬状和人道救助金。

14日下午,新冠肺炎康复者施女士来到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在与医护人员沟通并填写完相关资料后,开始捐血。她是首位前往金银潭医院自愿捐血的康复患者,也是第二批获中国红基会致敬状和人道救助金的血浆捐献志愿者之一。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施女士2月5日确诊新冠肺炎,从武汉市第八医院转到金银潭医院接受治疗,2月9日治愈出院。她的父亲于2月3日确诊,目前仍在金银潭医院接受治疗。在13日湖北省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表示,“医院正在开展康复病人恢复期血浆的输入,目前已显示出初步效果。”他还表示康复患者体内有大量的综合抗体对抗病毒,呼吁康复者积极捐献血浆,拯救还在与病魔作斗争的病人。施女士看到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呼吁康复后的患者捐献血浆的新闻后,决定来医院捐献血浆。

(图片摄于武汉金银潭医院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捐献点)

这两批获得致敬状的26名捐献志愿者均为刚刚战胜新冠肺炎病魔、治愈出院的康复患者,他们捐献的血浆经过专业化处置输入危重患者体内,将产生针对新冠病毒的特异性抗体,可杀灭和清除病毒,这一疗法被称为“恢复期血浆治疗法”。

据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对重型、危重型病例的治疗可采用恢复期血浆治疗,特别是在缺乏疫苗和特效治疗药物的情况下,采用这种特免血浆制品治疗新冠病毒感染,可大幅降低危重患者病死率。

“抗疫”血浆  生命火种——向血浆捐献志愿者们致敬!

武汉市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捐献点:

湖北省人民医院爱心献血屋(武汉市武昌区解放路234号)

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门诊部二楼(武汉市东西湖区银潭路1号)

捐献咨询电话:

吴晓   13871360262

毛敏   17771457302

梅宇   13886033659

(本文部分内容转自“央视新闻”)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