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第十五期“院士+”西部儿科医师培训班圆满结业

第十五期“院士+”西部儿科医师培训班圆满结业

2019-12-17

       12月13日上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第十五期“院士+”西部儿科医师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培训基地上海隆重举行,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张浩副院长、教学部陆梅华主任、重症医学科、新生儿科和血液肿瘤科的临床导师代表和学员出席会议。

图:学员代表分享参训收获与心得

       来自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乌兰察布市中心医院、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赤峰学院附属医院和内蒙古林业总医院的7位学员代表,分别汇报了3个月的学习、工作、生活情况,真切厚重地诠释了他们的所见、所得、所思、所想,同时也为所学新技术、新理念在当地更好的落地生根、开枝散叶做了有效的规划,描绘了初步的蓝图。学员们纷纷表示,感谢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院士+博爱基金资助开展“院士+”西部儿科医师培训计划,感谢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和爱心企业对该项目的关注与支持,为本地区儿科医师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同时,也感谢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为此次培训提供良好的学习平台和学习条件,在临床带教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下,学员们不但学到了先进的诊断技术和治疗手段,也感受到了“严谨、协作、精进”的工作氛围和文化内涵。

图: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张浩副院长在结业仪式上致辞

       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张浩副院长衷心祝贺学员们圆满结业,对学员积极融入儿中心、参与儿中心的建设与发展表示感谢。张浩副院长指出,希望学员所在医院夯实仪器设备硬件平台,为新技术的积极性引入、创新性转化打好基础;他嘱托学员有效梳理所学新理念、新技术,传承红十字会和院士们的理念与情怀,将知识技能与人道大爱厚植于家乡这片热土,纵深扎根以不忘初心,枝繁叶茂以造福患儿;最后,张浩副院长希望教学部能从项目管理和培训内容上进一步做好加法,在精准对焦上更进一步,在培训成效上硕果更繁。

图: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2016年2月,在中国红十字会陈竺会长的倡导发起下,13名两院院士共同发起设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院士+博爱基金”。 “院士+”西部儿科医师培训计划是“院士+博爱基金”的首个落地项目,旨在通过提升西部儿科医师诊疗水平,实现增加儿科资源供给,推进儿科分级诊疗实施。目前,该计划共培养来自新疆、贵州、青海、内蒙古、云南、宁夏、延安等地的优秀儿科医师270名,并举办了由北京儿童医院对乌鲁木齐儿童医院小儿泌尿科科室托管培训1期。本期培训是2019年由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主动筹资,呼和浩特市金葫芦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园慷慨捐资支持的第二期内蒙古儿科医师培训班。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