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开展首期志愿者培训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开展首期志愿者培训

2019-12-09

    “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中国红十字志愿者,自觉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坚持红十字运动七项基本原则,尽己所能,不计报酬,为帮助他人和服务社会而工作……”在慷慨激昂的宣誓声中,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举行首期志愿者培训开班仪式。

       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首期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志愿者培训活动于12月4至5日在北京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首批40余名成长天使基金志愿者汇聚一堂,接受专项服务培训,并一同参观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矮小症和小胖威利综合征患者医疗救助操作、科普教育活动开展、项目申请结项、医院规范服务等方面开展,内容丰富,实用性强。

       为了让每一位志愿者熟练掌握相关操作流程,培训还专门设立了现场实操环节,志愿者们纷纷积极参与。在工作交流分享环节,来自福建、四川、北京等地的优秀志愿者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给了大家很多的启发,大家也都抓住这次难得的机会针对目前在医院服务过程中产生的相关问题和解决方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为感谢长期志愿者们在成长天使基金公益活动中一直以来提供的优质服务,成长天使基金项目主管陈碧华女士为六名服务满一年的长期志愿者颁发了“志愿服务证书”。

       一天紧张充实的培训课程结束后,第二天,成长天使基金志愿者们还前往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进行了参观。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博爱助学中心、成长天使基金办公室主任陈珞为志愿者们介绍了中国红十字会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给大家上了鼓舞人心的一课。

      本次成长天使基金志愿者培训是成长天使基金组织的首次志愿者专项服务培训。参加培训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不仅过了一个意义独特的志愿者日,还掌握了很多的实用技能,也有了更强的归属感。

      相信在成长天使基金强大的凝聚力下,我们的志愿者们将不断发扬奉献精神,持续为广大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做出不懈努力。

      感恩奉献,感谢有你

      祝志愿者们节日快乐!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