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关于我们
  3. 党群建设
  4. 工作动态
  5.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书写人道公益事业新篇章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书写人道公益事业新篇章

2019-08-08

     经总会机关党委批准,201988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支部委员会,按期完成了支部换届。

     大会审议通过了孙硕鹏同志代表上一届支委会所作的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建新成就书写人道公益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报告认为,在总会党组和机关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过去三年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党支部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团结凝聚全体干部职工不忘初心,践行使命,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再次获评全国5A级基金会,党建和队伍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将加强党的建设写入本会章程,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发展道路,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基金会实际,推动党建与主责主业融合、与队伍建设融合、与公信力建设融合,成为全国社会组织抓党建的典型。

     二是始终强化理论武装,政治思想素质进一步提升。探索“理论学习半小时”、“天使之旅读书汇”、“党小组研修班”等学习模式,共开展集中学习、交流讨论40次,支部书记、副书记坚持每季度上一次党课,三年累积授课20次,党员干部撰写学习体会共203篇,初步建立起经常性的理论学习制度,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进一步提升。

     三是始终突出政治功能,支部组织力战斗力不断增强。认真遵循民主集中制,建立健全了总会和理事会领导下的秘书长办公会、组织人事工作会制度,自觉按照党的组织原则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办事。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上前线下基层”支部工作法被总会机关党委评为示范工作法。在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基层党组织等次评选中,被评为先进党支部。

     四是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实施党风廉政主体责任清单制度,将从严治党纳入目标管理责任制,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考核。制定《中国红基会员工守则》,提出“14条决不允许”禁令,坚持将纪律约束挺在前面。完善理事会专业委员会制度,成立监事会,加强社会监督巡察,连续两次通过国际ISO9001认证,公开透明度持续保持业内领先水平。

     五是始终坚持知行合一,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聚焦精准扶贫、健康扶贫、“一带一路”建设等重点任务,持续开展“天使之旅人道救助行动”、“天使之旅扶贫行动”、“天使之旅‘一带一路’人道行动”,精准扶贫工作被民政部通报表扬,国际救援项目列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清单,并在民心相通分论上分享项目成果。

     报告认为,本届支委会换届,正值红十字系统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落实总会深化改革部署,精心筹备第十次全国代表会员大会之际,各项任务十分繁重。必须始终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增强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抓党建,为人道公益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为此,提出下一步的工作建议:

     一是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必须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三是必须坚决站稳人民立场,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树立真挚的人民情怀,弘扬博大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精神,敬畏生命,关爱他人,人道为本,奉献为荣,努力建设中国人道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基金会。

     四是必须坚持政治标准,从严从实落实党建各项任务。努力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落到实处。强化自我革命、自我斗争精神,坚持不懈推进从严治党,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人道工作团队。

     大会表决通过了支部委员会选举办法(草案),上一届支部副书记兼纪检委员刘选国同志对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做了说明。

     大会在监票人监督下,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委员。孙硕鹏、刘选国、王轶凡、周魁庆、谷彬同志当选为支部委员。

     随后,召开了支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孙硕鹏担任支部书记,刘选国担任副书记。会议明确了委员分工,部署了支部近期工作。孙硕鹏强调,新一届支委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坚决肩负起抓党建促发展重大政治责任,旗帜鲜明讲政治,敢想敢为讲担当,务实过硬讲作风,遵纪守法讲规矩,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出战斗力、出公信力、出核心竞争力,向着中国人道领域最具影响力基金会的目标不懈前行。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