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关于我们
  3. 党群建设
  4. 顶部菜单
  5. 党支部
  6. 党支部动态
  7. 第一党小组学习纪要(一)

第一党小组学习纪要(一)

2019-07-31

按照党支部工作部署,2019年7月26日下午,第一党小组进行了集中学习,学习内容主要是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选的5篇文章,即《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着力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推动全党学习和掌握历史唯物主义,更好认识规律,更加能动地推进工作》《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学原文、悟原理,考虑到《选编》只发给了处级以上党员,为了其他党员能够深入细读原文,随手标记重点难点,特从网站搜索原文编印成册,保证纸质原文材料党员人手一份,方便大家反复学习对照。

本次集中学习时间约定3小时,自学时间2.5小时,预留30分钟开展集中讨论。自学并不禁声,有同志就原文中不懂的术语或说法等直接提出疑问,其他同志参与解释和讨论,答疑释惑增进理解。

自学结束后,针对所学内容,结合实际情况,大家从自己对文章对社会形势的理解和感想等出发进行交流讨论。大家基本做到了认真自学,深入思考,积极提问,充分讨论。主要对《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着力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这3篇文章最有感触,发言最为集中。

最后,会议提出,对于《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还是要就习近平同志的要求,继续对照党章原文开展进一步学习,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认真对照,检视不足,大家可以就学习对照情况,提早撰写个人自查材料。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