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我们的项目
  3. 赈济救灾
  4. 5.12汶川抗震救灾
  5. 灾后重建设计方案

灾后重建设计方案

2008-12-06

5.12汶川地震灾后重建项目援建设计方案作品集

       四川汶川8.0级特大地震造成4000万人受灾2000万间房屋倒塌,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严重损毁,中国红十字会及其所属的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立即启动 了四川地震灾后重建计划。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BIAD)作为该会的合作伙伴,在第一时间对本次行动做出积极响应,派遣建筑师和工程师志愿者奉献爱心 进行方案设计,为灾后重建贡献自己的力量,义不容辞地承担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履行着“建筑服务社会”的执业诺言。 建筑师和工程师积极配合中国红十字会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援建计划,结合村镇住宅、中小学校和卫生院(站)这三类重建任务的重心开展工作,本图册 即是这三类建筑的方案征集成果。其后将结合灾区需要选择一系列成熟的类型,通过评选甄别出有重复建设价值的方案,完成施工图深化设计,形成一套完整 的标准图。方案的甄别完全按照国家相关规范进行,以期作为未来实施项目经济核算的依据,方便与捐款人之间的工作沟通,方便受助对象进行图样选择,方 便立项及项目完成后的评估考核监理,建立红十字基金会体系化的可以进行推广或参照的范本,在未来实现标准化、模数化、产业化,多快好省地完成系统重 建任务。

       我们还希望能结合具体工程,有选择性地捐献若干具体项目的建筑设计,为灾区提供安全、适用、经济的建筑,体现国有大型民用建筑设计机构应有的胸襟 和气魄,无论在专业水平还是在公益事业方面都成为引领行业的旗舰。

      查看《5.12汶川地震灾后重建项目援建设计方案作品集》

相关资讯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