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关于我们
  3. 大事记
  4.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2006年大事记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2006年大事记

2006-12-31

1月8日,中国红基会与湖南电视台共同主办首届“慈善名流夜”公益晚会,共募集善款36万元,专项用于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分型检测费用。

1月15,中国红基会资助建设的全国首所村级博爱卫生站在贵州从江县大塘村挂牌。

2月23日,北京安瑞华达会计师事务所完成对中国红基会2005年的审计。审计结论为:中国红基会2005年度的会计报表符合《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的相关规定,在所有重大方面公允地反映了中国红基会财务状况和财务收支及现金流量情况。

3月2日,中国红基会举办公益项目推介会,向来自国内外20多家医药企业的高管人员及10多家媒体负责人和记者推介2006年拟推出的公益项目。

3月7日,中国红基会“小天使基金”首批发放资助款60万元,资助16名贫困家庭白血病患儿。

3月19日,中国红基会在人民大会堂启动设立我国第一个以歌迷为主体捐设并命名的公益基金——“玉米爱心基金”。

4月4日,中国红基会与京华时报社联合启动“京华天使行动”。

4月12日,吉林天三奇集团向中国红基会捐赠30万元人民币和价值200万元的保健品,启动实施“红十字天三奇健康救助行动”。

4月19日,中国红基会与京华时报社联合举行“京华天使基金”捐赠暨“京华天使”评选活动启动仪式,京华时报社向中国红基会转赠“京华天使行动”所募集的善款115万元人民币。

4月20日,中国红基会扬州世明双语学校接受南方李锦记有限公司捐赠的200万元、香港李锦记集团主席李文达和夫人捐赠的50万元人民币,成立“李文达奖学基金”。同时中央音乐学院扬州世明培训中心揭牌。

4月20日,中国红基会与中国高等教育网在北京联合发起“2006爱心托起希望——中华学子共筑小天使基金”大型校园公益活动。

5月8日,在“红十字博爱周”启动仪式上,中国红基会宣布启动“万名乡村医生培训计划”,并获赠近2000万元医疗物资,用于18个省区的29个“新农合”试点县的贫困农民和儿童的医疗救助。

5月10日,中国红基会和北京电视台联合设立“BTV爱心基金”, 启动 “救救白血病孩子——‘心手牵连’电视公益行动”,首批资助包括双胞胎兄弟梓昱、梓昊在内的10名贫困家庭的白血病儿童。

5月20日,中国红基会在人民大会堂启动“天使阳光——贫困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救治行动”。华远房地产开发公司捐款50万元人民币,芬兰画家苏珊捐赠35幅画作。青年演员孙俪出任该公益行动形象代言人。

6月21日,中国红基会召开“小天使基金”资助评审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通过并公布了《小天使基金资助管理规则》和《小天使基金资助评审量化积分标准》。

6月22日,“小天使基金”安排108万元人民币,资助22个省(市、区)的50名贫困家庭白血病儿童接受医疗救治。

6月28日,中国红基会救助重症儿童的官方指定网站——中国重症儿童救助网开通。

6月29日,首期乡村医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飞利浦电子(中国)集团捐资200万元,设立“飞利浦爱心基金”,用于支持“万名乡村医生培训计划”的实施和援建10所博爱卫生院(站)。7月12日, 100名乡村医生(学员)获得结业证书。

7月18日,中国红基会和上海梵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上海联合举办“天使之爱——贫困脑瘫儿童救治行动”爱心天使慈善酒会,共筹集善款102万元。

8月1日,中国红基会在湖南省洪灾乡村立项援建10所博爱卫生站,并向灾区赠送一批药品。

8月10日,“天使之爱——贫困脑瘫儿童救治行动”百名脑瘫儿童资助款发放暨第二所定点医院挂牌仪式在北京丰台医院举行,“天使之爱基金”安排33万元资助100名贫困脑瘫儿童接受手术治疗。

8月16日,天津一汽捐赠130万元人民币支持中国红基会实施“红十字天使计划”,在全国援建20所“博爱卫生院(站)”。

8月31日,为帮助贫困地区农村孩子有书读、读好书,中国红基会启动“红十字书库”项目。青年演员张静初,台湾艺人萧蔷、钟汉良应邀担任该公益项目形象代言人。

10月20日,“温暖中国——贫困肿瘤患者救治行动”正式启动。中新瑞锦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首批捐赠30台、价值一亿五千万元的高强度聚焦超声肿瘤治疗设备,资助在全国建立30家“温暖中国行动”定点医院。  

11月21日,中国红基会与李亚鹏、王菲夫妇联合设立旨在救助贫困家庭唇腭裂儿童的“嫣然天使基金”。

12月19日, “天使总动员——红十字爱心储蓄罐募捐行动”启动。央视著名少儿节目主持人王淏出任该公益行动形象代言人。

12月26日,中国红基会嫣然天使基金举办“爱心圣诞”慈善晚宴,共筹得善款845万元。截至当晚,在该基金设立短短的一个多月的时间内,已有6万余人向“嫣然天使基金”捐款,累计捐款总额达1201万元人民币。

12月27日,中国红基会设立“三全博爱助学基金”。郑州三全食品首期捐赠400万人民币,资助北京大学等5所高校的700多名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

12月29日,中国红基会二届三次理事会在京召开。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