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助力教育扶贫 中国红基金在英山援建10所“博爱校医室”

助力教育扶贫 中国红基金在英山援建10所“博爱校医室”

2019-11-01

       2019年10月29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湖北省黄冈市英山县援建的10所“博爱校医室”揭牌仪式暨校园健康活动,在英山县温泉镇白石坳小学(英山县留守儿童关爱中心)举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博爱助学中心主任陈珞、黄冈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漆秋红等出席揭牌仪式并参观新建成的校医室。

       在英山县一中的“博爱校医室”,校医宋小曼告诉参观人员,她自2009年起在该校担任校医,学校地处山区,校医室的条件一直比较简陋,援建后办公环境温馨了许多,配备的器械也特别实用,感觉自身的工作得到重视了,今后将会投入更大的热情为学生提供健康服务与保障。

       当日揭牌仪式之后,英山县红十会组织师资为白石坳小学四年级和五年级学生开展心肺复苏实操培训。英山县分管教育、红十字会副县长黄伟表示,本次校医室援建大大改善了地区中小学校的医疗卫生条件,接下来将要求学校除了做好日常校园疾病预防、师生突发伤害处理外,还要积极开展健康教育活动,特别是学生的生命安全教育,急救培训常态化,两年内做到全县所有学校师生全覆盖。

       为提升校园突发心肺骤停事件的应对能力,中国红基会为大部分的“博爱校医室”配备了AED自动体外除颤仪。上海光电医用电子仪器有限公司为本次英山博爱校医室捐助了8台AED自动体外除颤仪,并委派工程师为参加当日活动的校医进行AED使用的培训。

       为贯彻落实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对口英山县扶贫工作要求,自 2015年来,中国红基会积极筹集资金,将机构品牌公益项目与扶贫工作相结合,围绕生计、卫生、教育等方面开展帮扶,助力英山脱贫攻坚。截至2018年底,中国红基会累计在英山投入扶贫资金近600万元,援建卫生站11所,博爱家园10个,红十字救护站2个,博爱学校1所。2019年,中国红基会在教育领域再次投入200万元援建10所博爱校医室、3所博爱学校。由蚂蚁金服公益平台爱心用户捐助援建的博爱校医室经过三个月选址、装修及器械配备,近日全部完工投入使用。10所博爱校医室分布在英山县6所中学、3所小学及县学生综合实践基地,直接受益师生1.7万余人。

       背景: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于2016年推出“博爱校医室”项目,旨在广泛动员募集社会资源,在政府教育、卫生部门的指导下,在校园开展校医室援建工作、校医和健康老师培训、学生健康体检和疾病筛查、及开展健康教育及红十字急救等课程。截至2019年10月份,中国红基会在贵州、云南、甘肃、江西、湖北、新疆等省份累计完成援建博爱校医室135所,累计培训校医1800余名,开展校园健康活动30余场。

       摄影:付春来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