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博爱卫生站项目升级研讨会在京召开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博爱卫生站项目升级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9-11-19

       2019年11月9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红基会)卫生站项目升级研讨会在京召开。北京建工集团总工、国家鲁班奖评委冯跃,中国建筑业协会鲁班奖专家汪道金,首钢建设集团总工、钢结构金奖专家杨德洪,中建八局华北局副总工慎旭双,北京城建亚泰集团高工韩天平以及钢结构高级工程师徐竹青等国内知名建筑行业领域专家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国红基会赈灾发展部副部长贾鑫主持。

卫生站项目升级研讨会现场(图)

       会议首先由贾鑫对本次项目研讨会的背景、当前卫生站项目执行援建标准及设计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分析了现行“新站·新健康”卫生站项目在执行中发现的问题。

       随后与会专家就卫生站品牌升级及采用钢结构形式设计进行了研讨:

       冯跃首先对红十字博爱卫生站项目的意义进行了肯定,并表示卫生站项目要建成医疗标准化、建设现代化、视觉品牌化的国际一流水平卫生站,要最终在全世界全行业树立品牌标杆,其必要条件就是升级项目连锁化、一体化、品牌化建设。同时他认为,装配式轻钢结构建筑是卫生站项目的必然趋势,满足真正意义上的绿色建筑概念,符合项目执行地环境、文化复杂多变的特性。

       汪道金提出,卫生站项目地点涵盖中国大江南北、一带一路沿线各个国家,设计方案要因地制宜。针对不同地区、不同种族,要从温度变化、服务群体、台风地震等极端环境、医疗废物处理等方面综合考虑,制定出满足建筑及医疗双行业标准的地区适应性设计方案。

中国建筑业协会鲁班奖专家,教授级高工汪道金(图)

       接下来其他专家分别阐述了自己的观点。杨德洪介绍了钢结构建筑的优点,简述了卫生站抗震功能、施工周期、施工难度、地理环境和温度差异等建筑设计需求。慎旭双表示钢结构建筑施工在国内已有足够经验,保温、防水等方面也已不存在技术难度,可轻易在地方省份寻找到拥有钢结构施工能力的建筑企业。同时补充道,中国红基会可制定完善全面的验收标准,在项目流程中增加验收环节,进一步实现卫生站的标准化建设。韩天平表示可持续发展战略是卫生站项目长期发展的根本,设计方案要具有前瞻性,可邀请建筑、医疗行业专家组建项目专家库,作为卫生站后期发展的智库。

会议在热烈的讨论气氛中进行(图)

       最终,本次升级研讨会圆满结束。中国红基会卫生站项目中心将充分吸取本次会议成果,推陈出新,考虑对原有卫生站项目进行钢结构升级优化,设计方案因地制宜,充分发挥钢结构的材料优点和建筑优势,聚焦项目可持续发展,打造品牌化、连锁化、一体化的新一代卫生站项目。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