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广汽丰田“阳光博爱助学金”捐赠仪式暨联合教育创新论坛活动圆满举行

广汽丰田“阳光博爱助学金”捐赠仪式暨联合教育创新论坛活动圆满举行

2014-12-20

       2014年12月18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广汽丰田“阳光博爱助学金”捐赠仪式暨联合教育创新论坛活动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中国红基会秘书长助理雷淑敏、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黎暾、总经理办公室主任黄恒、陕西省红十字会副会长惠战勤、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郑庆华,以及来自7所高校获 “阳光博爱助学金”资助的24名大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上,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再次向中国红基会捐赠84万元,以资助北京理工大学、东南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吉林大学7所高校的84名贫困生,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自2007年启动“阳光博爱”助学金项目至今,广汽丰田已向全国23个省市、25所全国重点高校596名学生资助“阳光博爱”助学金。

图:广汽丰田党委书记黎暾致辞

       广汽丰田党委书记黎暾在致辞中表示,今后,公司将持续不断的捐资助学,把‘阳光博爱’助学金捐赠打造成影响范围更广的爱心平台,助力贫困学生完成大学课程,成为国家栋梁;也藉此让学生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由此学会感恩,将爱心代代延续。

图:雷淑敏秘书长助理向黎暾书记颁发捐赠证书

       中国红基会雷淑敏秘书长助理对广汽丰田的爱心之举给予了高度赞扬。她表示,中国红基会“博爱助学金”项目是通过联合社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帮助贫寒学子完成学业,这份爱心影响的不仅是受助学生的一生,更是他的一家人。她寄望受助学生们,“请记住广汽丰田这样的社会爱心力量的热诚帮助,待学业有成后,步入社会,创造新生活之时,以感恩社会、回报社会的行动,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实现爱的传递,让生活的阳光更加灿烂,让社会更加和谐、美好”。

图:黎暾书记向雷淑敏秘书长助理递交捐赠支票

       据了解,广汽丰田为进一步构筑高校学生交流平台,成立了广汽丰田“GO A俱乐部”,率先在受助7所高校成立,以“阳光博爱助学金”受助学生为主体对象,并逐渐覆盖更多院校及学生。俱乐部将搭建一个联接学校、企业、社会的学习和交流平台,开展会员培训、校企交流等活动。同时鼓励学生自主开展校园活动并积极参与公益,希望学生在丰富的课余活动中,拓展视野、积累经验,成为学习型和实践型的精英人才。

图:舞蹈表演青春的梦想

       除助学金捐赠外,广汽丰田还通过中国红基会在安徽、重庆、云南等17个省份捐建了19所 “阳光博爱小学”,并累计向全国35所高校、3所技校捐赠了60台试制车、13台白车身、发动机2台、凯美瑞混合动力电池1个作为教学用车。此外,在青海玉树地震、云南彝良地震、四川雅安地震抗震救灾行动中,广汽丰田捐赠资金540万元、汉兰达越野汽车12台,在抗震救灾工作组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迄今为止,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累计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资金、车辆总值近2000万元。

图:校园俱乐部成立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