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我们的项目
  3. 医疗救助
  4. 东方天使基金
  5. 聚焦媒体
  6. (中国新闻网)中国红基会启动大病救助项目“东方天使基金”

(中国新闻网)中国红基会启动大病救助项目“东方天使基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06-05

       北京6月5日电 (记者 孙自法)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国红基会)和一家山东企业共同发起的救助贫困重型再生障碍性贫儿童的“红十字天使计划——东方天使基金”,6月5日在北京正式启动,知名演员蒋勤勤出任该基金形象代言人。  

       爱心企业山东烟台每怡进出口有限公司捐资100万元人民币启动“东方天使基金”,专项救助贫困重症再生障碍性贫血患儿,拓展红十字天使计划大病救助的范围。同时,中国红基会在超市、商场、宾馆等地设置的“博爱视窗”电子募捐箱所收集的爱心人士零星捐款也将汇入“东方天使基金”,共同为重型贫困再障儿童撑起一片爱的蓝天。

       据介绍,“东方天使基金”的资助对象为14周岁以下、家庭贫困、患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的儿童,患儿法定监护人可作为申请人向东方天使基金申请资助。具体申请方法为:登陆中国红基会官方网站,下载东方天使基金资助申请表,在完全理解《东方天使基金申请须知》的前提下,经县级以上红十字会审核盖章后,向中国红基会提出求助申请,并提交资料。东方天使基金资助管理办公室对患儿的申请资料进行初审后,交由专家顾问组对申请人申请资料进行审定,确定符合救助病型条件的患儿,并在中国红基会官方网站进行公示。

       中国红基会“红十字天使计划”自2005年设立第一个大病救助项目——小天使基金以来,迄今已资助全国患白血病、先心病、唇腭裂等十多种疾病的37000多名贫困儿童和农民,受益人口近15万。中国红基会称,新设立的“东方天使基金”拓展大病救助范围,有望使更多贫困再障贫血患儿得到救助。(完)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