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中国红基会启动“爱必递基金” 关注心脏猝停人群

中国红基会启动“爱必递基金” 关注心脏猝停人群

1000套自动体外除颤器将在全国公共场所免费安装

来源:<a href="http://ccn.people.com.cn/n/2014/0729/c366510-25363712.html" target="_blank" >人民网</a> 2014-07-29

郭长江(中)为基金发起人、捐赠人姜宪委(左)、李学俊(右)颁发捐赠纪念牌 王静摄影

捐赠人李学俊向中国红基会常务副理事长孙硕鹏(左)移交首批自动体外除颤器 王静摄影

中华慈善新闻网北京7月29日电 今天上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爱必递基金启动暨首批自动体外除颤器(AED)捐赠仪式在京举行。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中国红基会理事长郭长江、中国红基会常务副理事长孙硕鹏、副理事长刘选国、爱必递基金发起人爱沐山(北京)国际医学研究中心总经理姜宪委、基金捐赠方北京嘉联诚业医疗器械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学俊、沈阳军区总医院副院长王可等出席活动。

仪式上,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中国红基会理事长郭长江为基金发起人、捐赠人姜宪委、李学俊颁发捐赠纪念牌,并宣布爱必递基金成立;爱沐山(北京)国际医学研究中心向中国红基会移交了首批捐赠的50台自动体外除颤器,并聘请沈阳军区总医院为基金首家技术顾问单位。

孙硕鹏在致辞中表示,我国每年因为心脏性猝死人数达54万人,为避免和预防病人在公共场所突发心脏猝停,第一时间抢救生命,红基会将根据国内公共场所实际需求,首先对捐赠到位的50台自动体外除颤器进行安置。

据了解,自动体外除颤器是一种便携式的医疗设备,它可以诊断特定的心率失常,并给予点击除颤,是可以被非专业人员使用的用于抢救心源性猝死患者的医疗设备。“如果能够在3分钟内使用自动体外除颤器,心脏猝停病人的救活率将提高60%—70%。”据李学俊介绍。

作为捐赠方代表,李学俊发言时表示,将向红会捐赠1000套自动体外除颤器,其中500台用于中国境内机场突发状况下的心脏应急救护,并依托红十字培训系统和国内医疗体系的技术人员和能力,开展公共场所紧急救护培训,特别是自动体外除颤器的使用培训,同时呼吁政府加大向民众推广普及除颤项目的宣传推广,帮助公众提高紧急救助意识,推动国家出台促进建立心脏体外除颤急救网络的公共政策。(王静 徐婵 乐意)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