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快报(第二期)】“天使之旅—鲁甸行动”

【快报(第二期)】“天使之旅—鲁甸行动”

来源:中国红十字基金会 2014-08-05

2014年8月3日16时30分,云南省鲁甸县(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发生6.5级地震,震源深度12公里。根据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的统一部署,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紧急启动抗震救灾应急响应,发起“天使之旅-鲁甸行动”全力投入救灾工作。

一线

8 月4日下午和5日一早,中国红基会理事长郭长江及项目管理部廖玲、宣传部杨苏相继奔赴灾区,参与救援行动。目前中国红基会已有7位同志到达灾区前线。

5日上午,中国红基会在前方的第一个营地指挥部已在鲁甸县小寨镇小寨村搭建完毕,下午,理事长郭长江抵达指挥部参与一线救灾。孙硕鹏、王轶凡同志带领相关人员已深入震中龙头镇方向察看灾情,救援队开始实施救援工作,即将在龙头镇搭建起新的救灾工作营地,实地调研灾情并安排赈济家庭箱等物资发放。

胡星奇和李国彪两位同志在曲靖红十字会、家乐福超市等有关单位及志愿者的全力配合下,全力展开第一批合生元母婴救助基金捐赠的2000只“赈济家庭箱”的物资采购配置工作,已与曲靖家乐福超市有限公司签署采购协议,并已拨付采购首款111680元,正在联系物流协助。本次鲁甸地震“赈济家庭箱”单只成本300元(含运输费用等),箱内配置物资包括:粮油食品、饮用水、被褥、卫生洗漱用品、应急工具、整理箱等。

幸福天使基金捐赠的物资也陆续到达灾区,中国红基会理事、幸福天使基金管委会主任张旭东同志随第一批到达的三车奶粉物资深入龙头镇进行发放。

后方

中国红基会各部门协力大力开展宣传推广及募捐工作。  “天使之旅—鲁甸行动”倡议书和有关新闻的发布,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中国红基会官方网站云南鲁甸地震抗震救灾专题页面上线,相关救灾和捐赠信息已在网站进行全面公布。

在淘宝、新浪、腾讯公益等三个面对普通公众的筹款平台开展“赈济家庭箱”募捐推广,工作进展顺利,目前,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赈济家庭箱”产品已通过微公益渠道募款61376.05元。

伙伴

8月5日上午,深圳市科曼医疗设备有限公司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向地震灾区捐赠300万元的医疗设备,用于支持鲁甸县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开展抗震救灾工作,并希望捐赠的设备能够支持当地的灾后重建。所捐赠的设备包括30台C30急救转运监护仪,40台STAR8000E床旁监护仪,10台CM1200B十二道心电图机,30台CM300三道心电图机,1台C90插件式监护仪。设备均为便携式仪器,便于抗震救灾过程中使用。目前,所有设备均已发送。

数据

截至8月5日16:00,中国红基会共接受“鲁甸地震”抗震救灾捐赠款物12,638,594元,其中物资捐赠(含承诺)1170万元,资金捐赠938594元。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