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中国红基会玉米爱心基金援助海南灾区2000个“赈济家庭箱”

中国红基会玉米爱心基金援助海南灾区2000个“赈济家庭箱”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紧急启动“天使之旅——海南行动”

来源:中国红十字基金会 2014-07-24

7月24日上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首批资助海南台风受灾地区1000个“赈济家庭箱”,在海口市演丰、三江、东山三镇相继发放到了受灾群众手中。

这是在“威马逊”台风登陆海南后,中国红基会援助海南灾区的首批物资。24日下午,第二批物资——由玉米爱心基金资助的1000个“赈济家庭箱”开始装箱,准备发放。每只“赈济家庭箱”包含价值约200元的物资,包括大米、食用油、食品、生活用品等灾后家庭生活急需物品。

7月18日下午,“威马逊”台风登陆海南后,中国红基会紧急启动“天使之旅——海南行动”,开启赈灾应急程序,通过多种渠道,密切监控灾情发展和灾区需求。鉴于此次台风破坏力极强,受灾情况严重,中国红基会联合玉米爱心基金,紧急为灾区配送2000个“赈济家庭箱”,集中帮助解决受灾最严重的一部分家庭灾后基本生活保障问题。

7月20日,中国红基会“天使之旅——海南行动”工作组奔赴海南,21日早上,工作组深入重灾区文昌市实地评估灾情,了解当地受灾群众实际需求,并确定了“赈济家庭箱”的物品清单,22日与长期合作的供货商家乐福洽谈采购和备货事宜, 23日完成首批1000个“赈济家庭箱”的备货装箱并起运。

为保证物资采购、发放过程的公开透明,中国红基会公开招募爱心“玉米”,全程参与和监督2000个“赈济家庭箱”的采购、装箱、发放等各个工作环节。

此外,因广西也受台风影响严重,中国红基会另派工作组奔赴广西,抵达北海灾区评估灾情,了解需求,确定了“赈济家庭箱”的物品清单,目前正在多家询价比价,寻找合适的当地供货商,筹备“赈济家庭箱”在北海受灾地区的发放事宜。

“赈济家庭箱”是中国红基会的重点赈灾项目。该项目始于2012年10月云南彝良地震期间。为帮助受灾家庭度过灾后紧急安置期,中国红基会参考红十字与红新月国际联合会(IFRC)救援标准,设置了“赈济家庭箱”项目。“赈济家庭箱”的发放以家庭为单位,箱内物资配置一般包括食品、卫生用品、保暖衣被、药品等基本生活用品,视灾区实际需求进行小幅调整,可以保障一个受灾家庭5—7天的基本生活需求。

“赈济家庭箱”采取公开招标采购、标准物资配置、专业物流配送等符合国际规范的项目运作机制,已经在雅安地震、四川洪水、定西地震、东北洪涝、云贵干旱、中缅边境难民、新疆和田地震等灾害救援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截至目前,累计配送总量超过2万只,总价值约700万元,受益灾区群众超过6万人。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