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嫣然天使基金微信)嫣然医院两周年获国际认证 爱心回馈月即将拉开序幕

(嫣然天使基金微信)嫣然医院两周年获国际认证 爱心回馈月即将拉开序幕

来源:<a href="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ODM1MzMxMg==&mid=200529975&idx=1&sn=05ae0577eb6ac7c1de6e159f7f6a8377&scene=1#rd" target="_blank" >嫣然天使基金微信</a> 2014-05-27

5月27日上午,在北京嫣然天使儿童医院落成两周年之际,医院的举办人、董事会成员、医院领导集结一堂,来为她见证又一个重要时刻。这一天,北京嫣然天使儿童医院正式收到了来自国际医疗卫生机构认证联合委员会(简称JCI)从总部发来的金牌,并举行挂牌仪式,正式成为全国第26家,也是亚洲首家通过第五版JCI认证的儿童医院。

北京嫣然天使儿童医院董事杨弘仁先生讲话,他曾经以志愿者的身份担任医院执行院长一年,并帮助医院从筹备到完成JCI认证

充实区域儿童医疗资源

朝阳区卫生局副局长杨桦先生在发言中,肯定了北京嫣然天使儿童医院对于朝阳区儿童医疗资源的补充与贡献,并寄语获得JCI评鉴之后的医院发展更好。医院董事之一的杨弘仁先生在庆典中与到场嘉宾分享了医院在参评JCI过程中的点滴,并向在场来宾做了建院两年以来的简要工作汇报。JCI考核将通过对医疗环境安全、医疗服务质量改进、药品管理和使用、感染预防和控制、员工资格和教育等事无巨细的考量,通过1033项考核标准来判定参评医院是否具备荣获这一国际医疗标准认证殊荣。目前,全世界共有52个国家的440所医院通过该认证。在成为JCI认证医院后,嫣然医院毫无疑问用事实证明了自身的实力,同时也将更好的以优质服务回馈社会。北京嫣然天使儿童医院自2012年7月正式开业接诊至2014年5月,门诊服务人数从0增长到61000人次,并作为嫣然天使基金的合作医院完成了1200余例救助手术,在履行好社会责任之余更有效的充实了区域儿童医疗资源。

嫣然天使基金、北京嫣然天使儿童医院发起人李亚鹏先生讲话,他向在座的医院同仁表示感谢,在讲话最后以深鞠躬向他们致敬

北京嫣然天使儿童医院部分董事出席活动,并在象征医院荣誉的JCI认证金牌板前合影。

众人齐道贺,李亚鹏鞠躬致敬

医院举办人的到场支持力挺,也让近期关于嫣然天使基金与北京嫣然天使儿童医院的诸多谣言不攻自破。活动当天,嫣然天使基金、北京嫣然天使儿童医院的发起人李亚鹏在发言中不无感慨地表示,过去一段时间,在嫣然遭受到巨大的舆论非议时,医院同仁顶住压力,以专业、敬业的态度获得了JCI考核团队的肯定,并最终拿下JCI认证,这个在创立医院之初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曾是“遥不可及的梦想”在今天变为现实。发言后,李亚鹏也向在座医院同仁深鞠躬表示感谢与敬意。

北京嫣然天使儿童医院董事会秘书长李诗与王雅屏董事为代表医院的医疗副院长胡凤华颁发JCI认证金牌。

来自台湾长庚医院颅颜中心主任陈国鼎教授将成为嫣然天使颅颜中心荣誉顾问

与台湾长庚医院合作,昔日梦想成为现实

在今年3月28日,北京嫣然天使儿童医院与中国唇腭裂诊治联盟签订合作协议,医院下设的嫣然天使颅颜中心将作为中国唇腭裂诊治联盟的试点单位,与这个集结了唇腭裂治疗领域最顶尖力量的学术机构一起,共同建立唇腭裂序列治疗在中国大陆地区践行的标准及体系。在落成两周年的庆典活动中,医院也宣布将与在唇腭裂治疗领域的亚洲核心技术力量,台湾长庚医院建立技术交流,并邀请来自该院的颅颜中心主任陈国鼎先生作为嫣然天使颅颜中心的荣誉顾问,并定期到访嫣然天使儿童医院做学术交流及手术指导,这一举动也将极大增强嫣然天使颅颜中心的软件实力。李亚鹏在介绍陈教授时也不无激动表示,曾经因为李嫣独自一人跑到台湾求见陈教授,也探讨过在中国内地建立颅颜中心的可能,而经过众人多年的努力,现在这一切已变成现实。陈教授在发言中也打趣但不失豪气的表示,希望三年内帮助嫣然颅颜中心建立起唇腭裂治疗体系及标准,五年内将嫣然天使颅颜中心打造为中国最佳颅颜中心,十年后务求成为与长庚医院颅颜中心比肩的在世界范围内享有声誉的唇腭裂治疗机构。

据了解,北京嫣然天使儿童医院也宣布将于近期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回馈活动,活动期间来院就医的小朋友可享受免挂号费与诊疗费的优惠政策(须电话预约)。民众可随时关注北京嫣然天使儿童医院官方微博(新浪、腾讯)及官方网站或致电400-810-7171(转1)了解活动详情。

 

用接地气的方式让你秒懂JCI

流程管理——有序、高效、省时、省心

通过改善就医流程,目前医院已逐步实现:排队、挂号等看诊外花费时间优化至少20分钟,在非突发事件环境下,整个环节可控在10分钟以内完成。

 

医生管理——医生零红包,药品零回扣,杜绝过度医疗

医生红包,药品回扣一直是病患与医院关系紧张之主要矛盾点,为了杜绝乱开药物,避免从中牟利,医院医生准则中很重要一点便是“医生零红包,药品零回扣”这一点。另外,医院建立持续检测品质指标,避免“过度医疗”,如非必要,不乱给儿童开具胸片这样具有辐射的检验。

 

药品管理——从看似到听似,为每一个“类似”药品贴上标识以示区分

儿童用药一直是社会关注焦点,儿童药品包装也常常出现“类同”,为了避免因为“类同”而使孩子服用不适宜的药品,JCI其中一个重要的考核标准便是为这些“看似药品”“听似药品”贴上区分标识,来最大限度规避掉药品使用错误的风险。

 

卫生管理——全院手卫生依从率大于90%,有效降低院内感染发生率

不要小视手卫生,这是JCI考核标准的重要一项,因为它可以从根源上减少院内感染的风险,良好的就医环境,才是对儿童生命健康最大的保障。

 

手术室管理——亲人陪护,缓解儿童分离焦虑

 

儿童分离焦虑—主要表现为儿童对父母或养育人的过分关注和依赖,寸步不离的跟着他们,3—5岁幼儿分离焦虑程度较高。医院改善了家长陪护这一项,在手术完毕之后,家长在符合防护要求条件下,穿戴隔离服进入到麻醉复苏室陪自己的孩子,这从根源上缓解了儿童在术后的忧虑及恐惧,通过流程改善,减少儿童分离焦虑55%。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