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中国红基会社会监督巡视员回访嫣然天使基金雅安灾区项目

中国红基会社会监督巡视员回访嫣然天使基金雅安灾区项目

来源:中国红十字基金会 2014-05-08

2013年4月20日四川雅安发生7级地震,200多万人受灾,嫣然天使基金虽致力于贫困家庭唇腭裂患儿的医疗救助,地震发生后还是紧急成立了救灾应急援助小组,发起雅安救助行动,呼吁社会有效有序地为灾区的儿童提供帮助。基金协同北京嫣然天使儿童医院以及地方机构在灾区有序的开展了一系列的医疗救援及帮扶工作,从灾区贫困家庭病患的医疗救助到灾区的医疗帮扶培训,再到地震伤员后续的康复项目,在灾区建立了有效的医疗服务体系,希望能持续地帮助灾区民众。

图:嫣然天使基金成都妇女儿童中心医院

图:嫣然天使基金芦山人民医院

时值雅安4•20地震一周年之际,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社会监督巡察员王瑄、监督办宋平及嫣然天使基金的工作人员一行来至雅安灾区,对雅安救助项目进行跟踪回访。同时,也对作为嫣然天使基金定点医院之一的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的唇腭裂患儿救助项目进行回访。

28号上午,回访组一行来到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与院方就合作项目进行了交流和讨论。2007年合作至今,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已帮助嫣然天使基金完成了两千余例唇腭裂救助手术,无一例手术事故。经过与医院财务核实,嫣然天使基金资助款项已全部到账,专款用于唇腭裂患儿的救助手术。4•20雅安地震后,该院又作为嫣然天使基金雅安医疗救助的执行机构,陆续救治了24名来自灾区贫困家庭的病患,治疗费用由嫣然雅安专款定向资助。出发前,嫣然工作人员对该院已救助的患者逐一进行电话回访,通过已接通了的18名病患或家属的电话了解到,医疗救治情况都非常成功。

   

图:嫣然一行来到了雅安市红会了解情况

29号上午,嫣然一行来到了雅安市红会。雅安地震时,贝亲婴儿用品(上海)有限公司捐赠给嫣然的大部分母婴用品是通过雅安红会渠道进行发放的。截止目前,这批物资已全部发放出去。雅安红会向嫣然一行介绍了这部分捐赠物资的运输和发放情况,并出具了完整的物资发放和签收资料。

另外,由嫣然天使基金资助的为期三年的芦山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培训项目,已于去年8月启动,目前第一批医护人员培训工作已经结束。而雅安地震伤员及脑瘫儿童康复项目,因今年年初刚刚启动,有待后续进一步评估。这两个项目,第一批资助款项已经拨付到账。资金的使用还需要持续的跟进和监督。回访期间,嫣然一行就项目下一步实施计划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图:四位被资助过的小患者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嫣然一行还对资助的四位小患者进行了家访。他们均来自雅安灾区的贫困家庭,目前身体恢复情况都还不错。但因震中房屋变危房,目前都还住在临时搭建的简易板房或者过渡房中。

震后一年的雅安,危房已经基本拆除,房屋和基础设施建设已全面铺开。在应急救灾之后,灾区最需要的是专门人员长期持续的专业工作。嫣然天使基金希望能够为受灾民众提供长期持续的关怀,提供高品质精细化的救助,并坚持为之努力。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