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我们的项目
  3. 健康干预
  4. 中国肯德基餐饮健康基金
  5. 聚焦媒体
  6. (人民网-食品频道)关注餐饮健康 专家和企业各尽其责

(人民网-食品频道)关注餐饮健康 专家和企业各尽其责

来源:<a href="http://shipin.people.com.cn/n/2013/1204/c85914-23741572.html" target="_blank" >人民网-食品频道</a> 2013-12-04

人民网12月4日电 (李彦增) 餐饮健康已经成为当下热点,该不该吃?能不能吃?怎么吃?大众呼唤真相。在中国肯德基餐饮健康基金第六届学术研讨会上,专家、企业等进行了交流探讨。本次会议以“普及科学知识,推动餐饮健康”为主题。

在活动现场,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研究员陈君石做了“风险交流与餐饮健康”的主题演讲。他提到,风险交流是我国当前实施风险分析框架的薄弱环节。首先是,消费者的担心缺乏科学根据,信息严重不对称,其次 政府没有专门风险交流机构、人员和经费,最后缺乏独立的民间风险交流平台。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孟素荷则强调了“强化食品安全的科学基础”。

本次学术研讨会上,还宣布了中国肯德基餐饮健康基金2013年度计划资助的7个项目,并分享了上一年度已资助项目的研究成果。

通过会议资料了解到,2013年度最新资助项目中,最显著的一个变化是将学术研究成果与餐饮企业实际操作相结合。其中“营养健康示范餐厅创建模式研究”与“建立中国餐厅‘食物份’数据库”是一大亮点。“食物份”即一份食物的标准量。建立符合我国国情的“食物份”数据库可以帮助消费者清晰认识自己每日实际应摄入的食物量,从而为“营养健康示范餐厅”试点和发展打下基础。而营养健康示范餐厅试点与探索则可促使餐饮行业营养健康的改善工作向可评价、可量化、可公示、可管理的方向发展。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