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回报社会资助爱子学业,七旬老人捐款万元助学

回报社会资助爱子学业,七旬老人捐款万元助学

来源:中国红十字基金会 2014-03-07

三月的北京已渐渐感受到春天的温暖气息,6日的午后,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来到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她是一路打听一路找来的。这位年近7旬的老人从随身挎包里拿出1万元,指明要捐资助学,工作人员告诉她“红十字博爱助学金”就是资助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的,老人家听后高兴地说:“太好了,我就捐这个了”。随后老人家亲自将1万元善款交到工作人员手中。

图:工作人员将捐款收据交到老人手里(摄影:张文丽)

老人家说:“当初我儿子上大学时就得到过红十字会的助学金,现在日子好过了,要不忘回报社会。” 老人的儿子刚刚从加拿大学成归国,目前在中关村地区一家高科技公司工作。学业有成的儿子是老人的骄傲,但当初老人的儿子考上北京大学的时候,全家人却在短暂的欣喜后被上大学的学费困扰住了。老人说,当时家里经济困难,是红十字会的资助让儿子顺利完成了大学学业。现在老人和他的儿子想用感恩的心和自己的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老人的捐款似三月春风,暖暖地拂过每一位亲历此景的工作人员,这份爱心将传递给更多的贫困大学生,也将会有更多的像老人儿子这样的被帮助过的学子们把爱传递下去。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