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民网-财经频道)嫣然天使基金公开信:单例手术救助成本未超4500元

(人民网-财经频道)嫣然天使基金公开信:单例手术救助成本未超4500元

来源:<a href="http://finance.people.com.cn/n/2014/0120/c1004-24174167.html" target="_blank" >人民网-财经频道</a> 2014-01-21

人民网北京1月20日电 (罗知之) 2014年1月6日,周筱赟在其新浪微博发布了对嫣然天使基金的若干质疑,嫣然天使基金发起人李亚鹏先生、嫣然天使基金、以及主管单位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当天分别公开做出了表态、澄清和声明。经过对周筱赟攻击嫣然天使基金的言论进行仔细核查,今天嫣然天使基金发表公开信,就周筱赟的连续“爆料”进行详尽的一一回复。

嫣然热衷于和专业隆胸的民营整形医院合作?

周筱赟曾在实名举报中指出,“嫣然热衷于和专业隆胸的民营整形医院合作,难道这些都属于唇腭裂的范围吗?”“我的信息来自嫣然天使内部的线人。”

嫣然天使基金表示,首先在表格中公布的信息“雅安定向资助”,被周筱赟恶意篡改抹去。其实,嫣然天使基金的合作机构为‘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亦被周筱赟篡改抹去,向公众谎称这就是我们和民营整形医院的合作原因,误导公众。下图摘自嫣然天使基金官网《救助名单》公开信息。

公开信内容显示,嫣然天使基金的救助方向及范围,均有公开信息,清晰表明了救助范围:1、对于前来接受唇腭裂手术的贫困儿童,如同时患有其它病症:先心病、耳廓缺失、包皮过长、口裂、面裂,我们均会尽最大努力进行救治。2、在救助的唇腭裂患者当中,亦有相当一部分已超出儿童年龄范畴,最大年龄者为来自西藏阿里的64岁藏族同胞。

单例手术高达9.9万元?

周筱赟曾在实名举报中指出,“高达5300多万的善款支出,为什么未在红十字和嫣然的报告中做特别信息披露。”“单例手术高达9.9万元。”

公开信内容表示,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2010、2011及2012年的《年度审计报告》当中的《财务报表附注》中的重大公益项目中,已明确公示了5322万元的定向捐赠用于筹建嫣然天使儿童医院。并且,嫣然天使基金表示,七年来平均单例手术的救助成本未超过4500元,并且是全额救助,低于其它公益机构的同类救助成本。

嫣然六年以来拒绝公开任何财务报表?

周筱赟曾在其实名“爆料”中指出,“嫣然六年以来拒绝公开任何财务报表。根据《基金会信息公布办法》第四条”,基金会必须公布包括财务报表在内的年度工作报告……等。”

公开信指出,嫣然天使基金是成立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专项基金,而不是“基金会”,不具备独立法人资格,不属于《基金会信息公布办法》第四条当中的“基金会”范畴。因此,审计包含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审计报告当中,并依据《基金会信息公布办法》做主要数据和审计结果的公开。

嫣然天使儿童医院是穿了马甲的伊美尔医院?

周筱赟曾在实名举报中指出,“用善款建了医院,变成了私人医院。取消6家合作定点医院是为了利益输送,嫣然天使儿童医院是穿了马甲的伊美尔医院。”

嫣然天使基金表示,嫣然天使儿童医院为民办非营利性医疗机构,根据《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及《民办非营利企业相关管理规定》,非营利性医疗构一是运行目标不同,是为社会公众利益服务而设立运营的医疗机构,不以营利为目的。二是分配方式不同,非营利医疗机构所有盈余只能用于自身发展,不能分红。三是处置财产方式不同,非营利性医疗机构的剩余财产只能由社会管理部门或其它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处置。四是价格标准不同,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必须实行政府指导价。也就是说,从其登记成立之日起,嫣然天使儿童医院就不是任何个人的“私有财产”,更不是什么“私人医院”,其所有资产,包括固定资产、营业收入、经营盈利都属于社会资产,没有任何人,包括发起人、创办人、捐助人以及实际经营者,享有这些资产的所有权。按照上述有关法律法规,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和民办非企业单位的发起人、董事会成员、股东对医疗机构不享有所有权,也没有从机构盈利中分红的权利,没有处置机构终止服务后所有资产的权利。在此前提下,稍具理性和常识的人就会知道,往这样的机构注入资金,是无法获得任何实质性回报的。周所谓用善款建了医院变成了私人医院的说法,违背基本经济理性和企业经营常识。如果不是出于无知或思维混乱,那只能是别有用心。

并且,嫣然天使儿童医院共有180余位工作人员,在建设过程中得到了北京各大医院的支持,尤其是首都儿研所附属儿童医院,80%的医生均来自于他们的支持。

李亚鹏就是越做公益越有钱?

周筱赟曾在其实名“爆料”中指出,“在中国,公益就是生意,而且是最赚钱的生意,李亚鹏就是越做公益越有钱。” ;“李亚鹏涉嫌严重刑事犯罪”,并自诩“我为了增强爆料效果,采用了传播学上的议程设置理论。”

公开信内容表示,李亚鹏多年来,为嫣然天使基金建设投入了巨大的精力和资源之外,为培养高素质嫣然天使团队,他额外资助和支持了7年以来嫣然天使团队的人员工资、房租及行政办公费用。李亚鹏甚至连一个捐赠人的身份都没有,一直在默默地付出。嫣然天使团队有25位同事,团队中有8位同事拥有海外留学背景及硕士(及以上)学历。他们因为共同的理想和嫣然无私的救助精神而走到一起。

(责编:罗知之、李海霞)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