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乌鲁木齐晚报)新疆乡村医生接受培训

(乌鲁木齐晚报)新疆乡村医生接受培训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2013-10-27

      中国红基会出资启动“红十字天使计划”

      新疆乡村医生接受培训

      本报讯(记者李晓青)10月26日,中国红基会出资34万元在首府启动“红十字天使计划”,来自新疆14个地州的100名乡村医生接受了为期15天的培训。

      据介绍,乡村医生培训计划是中国红基会倡导发起的“红十字天使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募集社会资金,联合卫生部中国乡村医生培训中心和著名医科院校,对中西部贫困地区乡村医生进行为期两周的免费医疗知识培训。

      截至目前,中国红基会乡村医生培训计划已经举办了49期培训班,免费培训了4720名乡村医生,新疆共有267名乡村医生受惠。

      当了17年乡村医生的张庆涛说,他和妻子都是博州精河县茫丁乡东庄村卫生室的乡村医生,共同服务全村农牧民2000人,比较常接诊的有感冒发烧、老年慢性病等。他打算在培训过程中,将此前临床遇到的疑惑和问题,面对面请教专家。

      自治区红十字会救灾备灾中心副主任热飞克·阿巴斯说,此次培训的内容除了新型农牧区合作医疗政策解读,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及诊治等书面学习,实地观摩三甲医院、优秀乡镇卫生院外,还将为乡村医生提供免费医药箱、教材等物品。

      作者:李晓青

 

      新闻来源:http://www.xinjiangnet.com.cn/wlmqweb/wlmqdzb/a/page_2/201310/t20131026_3550393.shtml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