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山西日报)“燃烛行动”助宁强代课教师转岗致富

(山西日报)“燃烛行动”助宁强代课教师转岗致富

来源:山西日报 2013-03-19

      本报讯 (通讯员 刘炳林 记者 吕扬)宁强县禅家岩镇岩房坝村五组何宗德通过由南方周末、中国平安、蒙牛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举办的“燃烛行动”宁强代课教师转岗培训后,学得了种养业实用技术,领到了5000元资助款,去年种植良种玉米15亩、魔芋1亩,养猪10头,当年获经济收入4万余元,全家人的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宁强县现有离岗代课教师2548名,仅50岁以上的就有963人。由于这些人年纪较大,缺少技能,离岗后无论是从事生产或是经商都存在诸多困难,生活状况较差,他们热切期盼社会的关爱和帮助。在县红十字会的积极努力下,由南方周末报社、中国平安、平行公益、第一救护网发起,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公益支持,专注于改善西部离岗代课教师走出窘迫生活现状实现再就业的大型公益项目“燃烛行动”分别于2011、2012年在宁强县相继实施,对285名离岗代课教师进行了种植、养殖、常见病防治等实用技术的培训,并给150名离岗特困教师每人5000元的现金资助,帮助他们发展产业,脱贫致富。通过培训和资助,这些代课教师在家乡种植良种玉米、魔芋,发展核桃、食用菌、养猪、养鸡等产业,人均增收1000余元,摆脱了生活的困境。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