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中国红十字报】西藏孩子们来了——中国红基会“天使之旅-合生元西藏行动”纪实(续)

【中国红十字报】西藏孩子们来了——中国红基会“天使之旅-合生元西藏行动”纪实(续)

来源:中国红十字报 2013-07-23

      ■  记者   张佩沛

      7月21日上午8时19分,随着T28次列车驶入北京西站,20名来自西藏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来到北京。他们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之旅——合生元西藏行动”首批受益者,最小的患儿只有两岁。

      迎  接

      早早等在站台上的是中国红基会的工作人员和红十字志愿者。车门一开,他们便迎了上去,帮家长们提行李、抱孩子。志愿者用藏语和家长们交流,使他们来到陌生城市的生疏感立刻消溶。

      因为上火,来自墨竹工卡的女孩益西卓玛从早上起就一直流鼻血,有医疗工作经验的志愿者轻轻地抱着她,为她止血。

      一个小男孩因为醉氧昏昏欲睡,在去往医院的大巴车上,志愿者才珍小心翼翼地抱着他,生怕他磕碰着;他要喝水,才珍便拿来矿泉水和吸管,以防孩子呛到。

      紧  张

      来到武警总医院,家长和孩子们安顿下来,孩子们很快熟悉了新环境,开始互相谈笑、打闹,面对之后的治疗,似乎看不出一丝紧张。

      和孩子们不同,家长却非常担心。次生宝姆是3岁患儿贡觉群培的妈妈,尽管一切都被照顾得很妥当,她还是觉得紧张。

      此次随队筛查并将担任主治医生的武警总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魏玉洁表示,这20个孩子中有10名需要做相对复杂的外科手术,另外10名只需做内科微创手术就能康复。无论哪一种,安全性都有保障。

      关  爱

      孩子们安顿下来了,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工作远未结束。

      发现家长和孩子们没有拖鞋和沐浴用品,中国红基会的工作人员立即协调购买;看到家长和孩子们的衣服都比较厚,志愿者们商量着尽快给他们买好短袖T恤。

      因语言不通,孩子和家长们与医护人员的沟通存在不小问题。志愿者们主动帮着护士给孩子们换上病号服;把每个病床前的暖水壶灌满热水;还关切地询问孩子们想吃什么。当天下午,志愿者们一直在医院里忙碌,给孩子们洗澡,陪家长聊天,帮助他们解决各种问题。

      来自交通银行北京分行的才珍很有号召力,有好几个志愿者是她的朋友。她说:“只要孩子们有需要,我们做这些都是应该的。”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