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长春日报)“幸福天使红十字救护站”吉林站盛大揭幕

(长春日报)“幸福天使红十字救护站”吉林站盛大揭幕

“以爱育爱•金童计划”同步启动

来源:长春日报 2013-05-23

      本报(网)讯: 2012年11月6日,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指导,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幸福天使基金携手爱心企业贝因美共同发起的“红十字幸福天使边疆行”暨“幸福天使红十字救护站”走进吉林长春,揭开了“幸福天使基金红十字救护站”及“以爱育爱•金童计划”吉林站的帷幕。幸福天使从春城昆明跨越千山万水,纵穿雄鸡版图来到松辽平原的腹地明珠吉林长春,为数以万计的游客和贫困家庭新生儿带来即时、有效的生命安全保障。

红十字幸福天使边疆行暨幸福天使红十字救护站吉林站启动仪式

      幸福天使基金继2009年起在全国开展“以爱育爱•幸福天使全国公益救助计划” 截至2012年9月,基金先后在北京、海南、黑龙江、江苏、内蒙古、山东、云南、安徽、四川、新疆等24个省份开展了救助活动。此次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意见》(国发【2012】25号)精神,健全红十字应急救护体系,完善红十字应急机制,切实提升旅游景区的旅游安全性,保障游客人身安全而发起的,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幸福天使基金计划在全国8个边疆省份展开“幸福天使红十字边疆行”系列活动,并在全国5A、4A级旅游景区逐步设立“幸福天使红十字应急救护站”,并在有条件的救护站中搭建母婴室,为景区游客提供专业系统的母婴救护设施、开展科普健康教育、志愿者爱心援助。近年来吉林省旅游业的快速发展,景区接待游客人数不断增加,各类大型国际国内赛事活动纷纷云集,目前旅游景区医疗救护工作已无法满足现实需求。为全面提高吉林省旅游景区的医疗救护的应急能力,保障游客的健康安全,“幸福天使红十字救护站”应时落地吉林得到了吉林省红十字会和吉林省旅游局的大力支持与响应。

      启动仪式现场,吉林省政府领导,中国红十字会领导,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领导,吉林省红十字会领导及吉林省旅游局领导、中国红基会幸福天使基金管委会领导,幸福天使基金名誉主席贝因美特派代表,以及净月潭景区、长白山景区、北大壶景区、查干湖旅游度假区、向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代表、景区应急救护人员、志愿者等百余人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和谐关爱的美好时刻。

幸福天使以爱育爱金童计划授牌

中国红十字会博爱应急救护队吉林分队成立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刘选国,中国红十字会博爱基金秘书长兼中国红基会幸福天使基金管委会主任张旭东为首批援建的五所“幸福天使红十字救护站”授牌,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训练中心办公室主任姜之伟同时为“红十字博爱应急救护队-吉林分队”授旗,未来救护队将成为景区提供安全保障、实施“院前急救”的快速处理的主力军,及时“转运”伤患,缩短滞留时间,为患者的急救时间抢出“黄金五分钟”,并在有条件的救护站内实施“院前急救”,尽最大可能地保护景区旅游的生命安全。

      随后,中国红十字会博爱基金秘书长兼中国红基会幸福天使基金管委会主任张旭东宣布由幸福天使基金携手爱心企业贝因美共同为景区所在地的1000名贫困家庭新生儿提供先天性重大疾病筛查机会,“以爱育爱•金童计划”也于当日全面启动。长春市儿童医院、吉林市儿童医院、延边妇女儿童医院成为吉林省首批设立的“金童计划”定点医院,幸福天使基金负责人还为孩子们带来承载着梦想的“金童计划”版2020未来信,希望所有人都能尽情勾勒出、书写下自己对未来的寄望,在2020年开启的一刻亲自见证成长的历程,拥有梦寐以求幸福的生活。据了解,“金童计划”是国内最大的专注于边远贫困地区新生儿预防性公益救助计划,填补了我国新生儿预防性健康普查领域的空白,对我国正在实施的“优生计划”起到科学而必要的补充,为边远贫困地区新生婴儿架设起健康的屏障。

幸福天基金向吉林省红会捐赠价值510万元的婴幼食品及现金款项

      据悉,此次幸福天使基金携爱心企业贝因美向吉林省捐赠总价值人民币510万元的现金和贝因美婴幼儿食品,用于援建五所“幸福天使红十字救护站”、景区应急救护人员培训及1000名贫困地区新生儿健康排查的“金童计划”的实施。作为中国红十字会博爱基金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幸福天使基金的发起机构之一,贝因美自成立以来秉承“爱”的品牌理念,在坚持提供专业产品与服务的同时,更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从生育、养育、教育多个层面为中国宝宝的健康成长提供服务,奉献爱心,20年来已累积向社会各界捐款捐物超过5亿元,并承诺自2011年起,每年向中国红基会幸福天使基金捐赠现金2千万元和价值1亿元的婴童产品,用于“以爱育爱”全国公益救助计划。随着此次“幸福天使红十字边疆行”系列活动的推进,又将有更多省份和地区从“以爱育爱”的理念与行动中受益,同时也将吸引、感召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和有志之士,积极投身到利国利民的红十字公益事业中来。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