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幸福传递 奥运冠军吴敏霞助力贫困大学生助学基金

幸福传递 奥运冠军吴敏霞助力贫困大学生助学基金

来源:凤凰网公益 2013-05-23

      5月22日上午,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中粮福临门助学基金2012年总结暨2013年启动仪式在中国农业大学举行。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张保庆、中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瞿振元出席活动并致辞。教育部财务司副司长郭鹏、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陈希原,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主任王蕊,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彦等出席活动。

      2012年6月,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中粮福临门启动助学基金,计划历时13年,通过“保障型资助”与“发展型资助”并重的模式,切实解决贫困大学生学费问题及高校学子社会实践问题,并深化落实行业人才储备,为食品行业的安全与健康注入可持续力量。2012年项目成立后,通过走访全国9个地区包括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等在内的15所高校,在更深入地了解学校和学生的实际情况后,向300余名贫困生资助了150余万元的学费,让他们能够安心学业,放心逐梦。2013年,助学基金还将延续幸福,为600余名贫困生提供300余万元的资助,惠及更多学子。

      为了让公众更了解助学金项目进展,今年还特意设立了由奥运冠军和知名媒体组成的社会监督团,代表社会各界对整个项目的实施进行全程监督,提升项目的透明度和公信力,正如吴敏霞在现场表示,社会监督团成员会将代表社会公众监督、保障善款能够切实帮助到受助学子,同时也希望能借此呼吁更多爱心企业加入到关注贫困学子发展的队伍里来。

      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张保庆认为,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不仅与每个学子的切身利益紧密相连,也关系到贫困学子能否真正享有平等接受教育的机会和权利、是促进教育公平的重大事项,更是坚持以人为本、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本质要求。企业的公益行动作为国家教育保障体系的重要补充,发挥着关键作用。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