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我们的项目
  3. 健康干预
  4. 幸福天使基金
  5. 聚焦媒体
  6. (中国新闻网)福建永定土楼景区建成“红十字救护站”

(中国新闻网)福建永定土楼景区建成“红十字救护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4-03

      中新网永定4月3日电 (刘永良) 记者3日从福建永定县红十字会获悉,福建土楼永定景区“红十字救护站”建成以来,大大提升了永定土楼景区对游客的紧急救助功能,目前已经为上百名游客及周边群众实施了免费救护。

      福建土楼永定景区“红十字救护站”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全国9省(区)革命老区援建的22所红十字救护站中的一个,项目投资20万元。2012年下半年开始逐步实施、完善,并于今年初正式投入使用。目前已经投入资金8万元,设立了红十字救护站门诊,购置了便携式除颤仪、空间消毒车、消毒液、简易呼吸器、手提医用急救箱、医用恒温冰箱、折叠式担架、手动轮椅车、前臂拐、腋下拐、折叠拐、观察床等急救药品及医疗器械。剩余的12万元,将作为救护站后期的维护、运行和培训费用。

      作为景区现有应急系统的补充,福建土楼永定景区“红十字救护站”有规范醒目的相关公共信息图形符号标志,配有专门医务人员,搭建了母婴室,不但能保证永定土楼景区应急救护工作,还可为景区游客和附近的社区居民提供专业系统的母婴救护设施、开展科普健康教育、志愿者爱心援助等,使红十字救护工作在突发事件处理和及时抢救伤员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