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我们的项目
  3. 医疗救助
  4. 小天使基金
  5. 聚焦媒体
  6. (平顶山新闻网)小天使基金将救助16个白血病患儿

(平顶山新闻网)小天使基金将救助16个白血病患儿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2013-04-03

      除了新农合和大病救助政策之外,家庭贫困的白血病患儿还有一个获得救助的途径——小天使基金。记者昨天从市红十字会获悉,2012年至今,我市共受理23例救助申请,其中16例已获得批准,每名患儿将获得3万元左右的救助金。

      据市红十字会秘书长洪毅介绍,小天使基金是我国第一个完全依靠社会力量,为救助贫困家庭白血病儿童而设立的专项公益基金。0至14周岁患有白血病且家庭贫困的孩子,其本人或家长(或法定监护人)均可作为申请人向小天使基金申请资助。我市籍贫困白血病患儿可通过市红十字会提出救助申请。截至目前,我市已有数十名白血病患儿获得了小天使基金的救助。

      去年至今,市红十字会受理了23例患儿救助申请,经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核查,16例患儿获得批准,每人将获得3万元左右的救助金。近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将通过汇款方式向受助儿童发放救助金。

      对于一些再生障碍性贫血、急性淋巴瘤等患儿,由于不属于小天使基金的救助范围,市红十字会目前尚不接受此类救助申请。贫困患儿家长可直接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提出申请,由其他公益基金项目予以救助。

      据了解,目前外地发现有人以代报申请为由,向患儿家庭收取中介费、手续费等。为此,洪毅特别提醒说,小天使基金的申报是完全免费的,贫困患儿的家长或监护人最好亲自到当地红十字会递交救助申请,尽量不要委托他人,以免上当受骗。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