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中华网)德露滋,公益之路,爱心随行

(中华网)德露滋,公益之路,爱心随行

来源:中华网 2013-01-11

      目前,中国红基会已经确定首批资助再障患儿名单9个,日前又公示了拟资助第二批再障患儿名单19个。两批名单涉及湖南、江西、山西、黑龙江、重庆、湖北、河南、辽宁、陕西、山东、江苏、河北、吉林等贫困家庭近30个需要帮助的儿童。

      中国红基会依照东方天使基金资助管理规则,经顾问专家综合评定,拟对第二批19名再生障碍性贫血患儿进行资助,资助标准为每人3万元。其中3名患儿将由东方天使基金资助,另外16名将由博爱视窗基金资助。

      现将拟资助名单予以公示。如有异议,请拨打东方天使基金办公室电话:010-65124690,65129597;如无异议,公示三天后,中国红基会将正式向患儿监护人寄发资助告知书,并按有关程序履行资助手续。

      根据国内21省(市)自治区的调查,再生障碍性贫血年发病率为0.74/10万人口(约10000人),各年龄组均可发病,以青壮年为主。再生障碍性贫血治疗费用一般需要10万元以上,甚至几十万元,目前国内没有其他慈善组织专门为患此病的贫困患儿提供资助。

      2012年6月5日,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与每怡集团共同发起的救助贫困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儿童的“红十字天使计划——东方天使基金”在北京正式启动。此项目的正式启动拓展了红十字天使计划大病救助的范围。“东方天使基金”形象代言人蒋勤勤积极呼吁社会各界都来做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儿童的爱心天使,给需要帮助的孩子们送去福音,让每一个患病儿童都拥有幸福的童年和美好的明天。

      东方天使基金的资助对象为14周岁以下、家庭贫困、患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的儿童,患儿法定监护人可作为申请人向东方天使基金申请资助。“东方天使基金”收到患儿申请资料后,将交由专家顾问组进行审定,确定符合救助病型条件的患儿。获资助对象名单将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官方网站进行公示。

      据悉,东方天使基金发起人也将通过其德国德露滋奶粉品牌等实践公益,每年从品牌中拿出一定的利润参与其中,积极呼吁并寻找符合条件的贫困再障儿童,这也是任何一个品牌应该具备的公益心。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