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我们的项目
  3. 医疗救助
  4. 小天使基金
  5. 聚焦媒体
  6. (信阳晚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之旅”公益活动走进信阳

(信阳晚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之旅”公益活动走进信阳

来源:信阳晚报 2012-12-21

12月19日上午,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策划,红十字志愿者参与的天使之旅走进信阳大型公益活动在信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启动仪式。该次活动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与信阳市第一人民医院、郑大三附院共同联手,目的是对信阳地区先天性心脏病患儿(14岁以下)

12月19日上午,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策划,红十字志愿者参与的“天使之旅”走进信阳大型公益活动在信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启动仪式。该次活动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与信阳市第一人民医院、郑大三附院共同联手,目的是对信阳地区先天性心脏病患儿(14岁以下)进行免费筛查,对符合资助条件的患儿免费进行手术治疗,并对已救助和已申请未救助的白血病患儿进行家庭生活状况调查。

曹毓梁今年11岁,家在浉河区董家河镇,父母不在身边,跟爷爷奶奶住在一起。由于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不能做剧烈活动,在学校体育课上的很多项目他都无法参与。此次他是和叔叔一起过来的。“我们在当地和武汉都做过检查,医生建议动手术,说实话家中收入微薄,只能搁置。此次接到镇卫生院的通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信阳市第一人民医院、郑大三附院联手对贫困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进行专项资助,免费为患儿提供手术治疗,我们太高兴了。”曹毓梁的叔叔说,接到通知后他们一早就赶到市第一人民医院,接受前期免费筛查。

记者当天在市第一人民医院免费筛查登记现场看到,像曹毓梁一样前来接受免费筛查的患儿及其家长围满了登记处,登记本显示半个小时左右已有十余人登记完毕等待筛查。“2010年我的孙子在信阳154医院查出有先天性心脏病,对我们来说是个噩耗,治疗费用我们根本承担不起。现在可以接受免费治疗,我发自内心地表示感谢。”正在等待孙子筛查的谢老先生来自息县,他苍老的脸上没有多少笑容,但言语却蕴含激动之情。

近年来,我市实现筹资1100余万元,受益群众达20万人,有18000名白内障贫困患者得到红十字会定点医院的救助与治疗,有100多名贫困家庭的白血病患儿和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得到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小天使基金”和“天使阳光基金”资助,救助资金达500万元,使他们重新获得生命和健康。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