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崔永元公益基金“爱飞翔乡村教师培训班”在京开班

崔永元公益基金“爱飞翔乡村教师培训班”在京开班

 

来源:中国红十字基金会 2012-09-10


      8月10日下午,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崔永元公益基金、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我们的自由天空(OFS)、北京爱心家园义工联、中国陶行知基金会、北京十一学校、北京四中等六家机构联合主办的第六期“爱飞翔•乡村教师培训班”项目,在北京四中举行了隆重的开班仪式。


  来自湖南省凤凰县、龙山县等13个县市的111名乡村教师齐聚北京,参加了本期乡村教师培训班。中国红十字会党组副书记、副会长、中国红基会理事长郭长江;基金发起人央视著名主持人崔永元、著名学者钱文忠;中国红基会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孙硕鹏及部分联合主办单位代表、支持单位代表出席了该开班仪式。

    

  本期培训班是崔永元公益基金举办的第六期乡村教师培训班。在总结了前五期乡村教师培训班经验的基础上又进行了创新,主要亮点是动员社会各界力量,以志愿服务和公众参与为主体形式开展了本次活动。从组委会的建构到乡村教师的筛选,从授课教师、培训场所到往返交通,包括开班仪式等各个环节,处处都融合了志愿服务精神。教育NGO组织“我们的自由天空”负责了乡村教师的筛选;腾讯公益为本次培训搭建网络专题,动员爱心网友为111名乡村教师捐助了全额火车票及部分省内车票、飞机票;吉利大学提供了场地的支持;中国陶行知基金会组织教育专家参与课程设计并制定了培训方案;爱心家园义工联组织了志愿者招募及本期培训班全程十天的组织与管理。据了解,本次活动30名核心志愿者是从近700位报名者中选拔出来的。联合主办单位北京四中和北京十一学校贡献了20多名学生志愿者,他们承担了开班仪式、结业仪式和部分培训活动的策划与执行。


  在开班仪式上,郭长江理事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热烈欢迎各位老师参加培训,对他们长期献身农村教育事业表示由衷的敬意,对崔永元先生发起公益基金支持乡村教育发展的善举给予高度评价,对广大志愿者参与红十字公益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预祝培训班获得圆满成功。崔永元介绍了基金发起的背景和个人感受。著名学者钱文忠为111名乡村教师讲授了第一课。本期开班仪式由北京四中的学生全程参与策划。在开班仪式上,他们为乡村教师带来了精彩的话剧表演及现场演唱。
  本次参与培训的乡村教师还带来了645个乡村儿童的心愿,全部面向社会大众公开认领。在开班仪式上进行的心愿认领环节掀起了一个高潮,嘉宾和志愿者都踊跃认领心愿,帮助孩子们圆梦。
  本期班的111名乡村教师全部是小学或初中一线教师,来自湖南省的13个相对偏远落后的县市,包括龙山县、古丈县、凤凰县、安仁县、汝城县、桂东县、涟源市、新化县、邵阳县、城步县、隆回县,和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永顺县、怀化市通道侗族自治县。他们将在京进行基础教育培训、教育心理培训、教育理念培训、教育创新培训,以及博物馆日、健康日、家庭日、学校参观日等参观体验活动。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